假冒中纪委名义网站被封 内幕不寻常
2019-08-14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日,以所谓“反腐倡廉”为宣传主旨的中国廉政监察网遭到当局查封。大陆官媒报导该网站“假冒中央纪委名义”被查处,不过外界发现,该网站的背景不寻常。

网站背景不寻常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11日发文称,公安机关日前查处了假冒中央纪委名义的网站中国廉政监察网,抓获了网站开办人魏某某及其关系人。

文章称,中国廉政监察网自称是“由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监督指导的国家级网站”。经查,该网站由北京华夏盛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15日注册成立,公司开办人及法人代表为魏某某。

文章引述警方消息称,魏某某等人依托假冒网站发布虚假信息,并以此实施敲诈勒索等活动。警方查扣涉案资金近100万元。

查询发现,去年10月,《中国廉政监察网》有两篇文章被陆媒转载,其中一篇是该网站采编人员专访山西省前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山西省人大巡视员郭忠烈。

另一篇是关于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旗下的潞安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的报导,文章对该公司的安全工作给予好评。但仅仅一个月后,潞安集团下属公司就接连发生两起人员伤亡的安全生产事故。

在去年12月24日-25日,由中国廉政监察网主办的“2018中国廉政监察网新闻发布会暨中国廉政监察网工作人员培训会”在北京举行。期间,中共国务院前新闻办副主任杨正泉为相关人员颁发授权证书。会议合影者包括毛泽东警卫员李文福、黑龙江省前军区副政委姚振普少将、北京市前统战部部长等官员,中国书画院院长赵立鹤为本次发布会献字。

外界质疑,这家被定性为假冒中纪委名义开办的网站,内情真只是假冒这么简单?

反腐者更有特权

在中共一党专制的反腐背景下,反腐者更有特权,在中国社会生出借反腐发财的“反腐产业”怪象,已不是第一次出现被指假冒的“反腐”者。
早在2015年11月10日,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刊文向中纪委举报假冒中央纪委巡视专员,引起热议。

文章说,有一位“中纪委巡视专员”,多次借宣传一部反腐题材电影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名字还登上了主流媒体。比如最高检察院主办的《检察日报》11月6日刊发的反腐电影宣传信息,提到中央纪委巡视专员董恩厚接受采访,高调谈反腐。但经查证认为,这个所谓“中央纪委巡视专员董恩厚”确实是假的。

随后官媒亦证实称,中纪委确认董恩厚假冒中纪委巡视专员。不过这一事件后来不了了之,再没有官方消息证实这个董恩厚到底是什么人,这一重量级造假事件,仍是个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探秘北戴河 高官疗养院每年补助数亿

    下一篇: 北戴河炒“初心” 被指不祥之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