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北戴河 高官疗养院每年补助数亿
2019-08-14
【看中国讯】位于河北秦皇岛市的北戴河,是中国著名的度假胜地。中共权贵们每年夏天在这里举行北戴河会议。一个鲜为人知的内幕是,这里的国家机关疗养院却常年亏损,每年需补助数亿。

大陆官媒报导,在北戴河,分布著休疗养单位和大中型宾馆超过280多家,其中中共中央国家机关疗养院就超过了100家,家家院落宽敞、楼宇林立、树木葱茏,整齐而不漏空隙地占据著北戴河最优质的东南部海滨土地。

一位疗养院的负责人说法,几乎所有的中共中央国家机关疗养院每年都要从上级单位获取一定补助,少则上百万元,多则数千万元。

报导分析,如果仅仅从日常运营补助来计算,即使按照每年100万元的补助金额,上百家中央国家机关疗养院也一年需过亿元的补助来维持运转。

报导还指出,对于大部分疗养院来讲,上级机关的所有投入和给养,都是为了让疗养院做好对内服务,即使是在游客最多的暑期。

一位疗养院的管理人员透露,由于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无法直接给下属事业单位或企业拨款,这种补助一般通过转移支付的方式进账。例如,房屋维修需要500万元,如果上级单位为此项支出拨付1000万元,那么,疗养院就多了500万元的补助。

一位疗养院的院长坦言,绝大多数疗养院还需要上级单位给养,因此增值税微乎其微,再加上每年的营收非常有限,上缴的营业税也是非常有限。

按照行政级别来讲,很多疗养院属于局级单位。而北戴河区税务局局长才是一个科级干部。所以地方税务局去征税时,往往怯意丛生,疗养院说自己对内营业,每年没有利润,谁敢质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开房”庭长  誓与五女绝交

    下一篇:   假冒中纪委名义网站被封 内幕不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