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系统设计繁杂降低年长驾车者的安全
2019-08-11
【看中国讯】新车的花俏技术可能令人印象深刻,但也可能会降低年长驾车者在道路上的安全。根据AAA交通安全基金会 (AAA Foundation for Traffic Safety) 的研究,在使用车内资讯娱乐系统,如:设定导航或调整收音广播时, 55岁到75岁之间的驾驶员眼睛离开道路的平均时间比21岁到36岁之间的驾驶员长4.7到8.6秒。

例如:年轻司机设定导航需要31秒,而年长司机则需要40秒。对于年轻司机来说,调广播音频娱乐需要18秒,而年龄较长的司机则需要25秒。

根据汽车俱乐部的说法,将目光从道路上移开仅仅2秒钟的时间,就会使驾驶员面临两倍车祸的风险。“新的车内技术中的语音指令功能旨在帮助驾驶员将眼睛和注意力留在道路上。”AAA交通安全基金会执行主任杨先生(David Yang)说:“不幸的是,有些系统的复杂和糟糕的设计反而会对年长驾驶者造成更大的伤害,而不是帮助他们。”

AAA与犹他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测试使用车内资讯娱乐系统的效果。在一项涉及6辆2018年车辆的研究中,年轻和年长年龄组的参与者被要求在驾驶汽车时使用语音指令、触摸屏幕和其他互动式的技术。在汽车行驶中,驾驶员必须要拨打电话、发送短信、调广播收听频道或设定导航。共有128名司机参加。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技术为所有驾驶员都带来了潜在的不安全干扰,在反应时间较慢和受视觉干扰较大的老长驾驶者中,安全风险更为显著。汽车俱乐部将责任归咎于复杂的设计,例如:多个菜单选择和繁琐的语音指令功能,这都使得年长驾驶者难以完成看似简单的任务。

“到2030年,超过五分之一的驾驶员将在65岁以上。”AAA Mid-Atlantic 的发言人陶森(John Townsend)说:“随著老年人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人群, 找到设计技术的方法以提高他们的舒适度和安全性至关重要, 并且也可能是增强所有驾驶员安全的关键。” 

AAA建议,在驾驶汽车时,仅在紧急情况下使用车内资讯娱乐系统,并在不驾驶汽车时练习语音指令和触摸屏幕的功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纪念「八一四」缅怀我空军先烈 华府荣光会举办「黑蝙蝠特展」

    下一篇: 大华府地区活动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