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军研发资金来自网络盗窃
2019-08-10

广泛精密的网攻,朝窃取银行及加密货币20亿美元支付大规模杀伤武器发展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报导】朝鲜6日清晨再度从黄海南道发射两枚不明飞行物入海,朝鲜外务省于此同时还抗议美韩联合军事演习违反外交协议。而根据联合国机密报告披露,处于极度贫穷的朝鲜之所以能够发展这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其经济来源竟是透过“广泛且日益精密”的网路攻击,窃取银行及加密货币交易所款项支付,其总金额估计高达20亿美元。

射导恐吓 朝托词美韩军演

从6月30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同意重启停滞的去核化谈判以来,朝鲜试射了一系列导弹与火箭。针对此一行径,朝鲜外务省托词批判美韩联合军演并采用高科技武器,是一种具有敌意的军事行动,并宣称,美国新型F-35A隐形战斗机抵达韩国,美国核潜艇访问韩国港口,以及美国的弹道导弹试验,将迫使朝鲜继续本国的武器研发。

令外界不解的是,处于骗地饿莩的赤贫朝鲜,其长期以来的导弹试射等“武器研发”所需的高额军事开支究竟源自何处?

网路窃盗 支撑朝军研发

根据联合国机密报告披露,朝鲜实则以“广泛且日益精密”的网路攻击,窃取银行及加密货币交易所款项,再将所得赃款投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其总金额估计高达20亿美元。

在过去半年来持续监控朝鲜遵守规范状况的独立专家,上周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朝鲜制裁委员会所提交的报告中透露,平壤还在持续加强核子与飞弹计划,但并没有核试或发射洲际弹道飞弹(ICBM)。

这群专家们认为,朝鲜利用网际空间来发动日益精密的攻击,其自金融机构及加密货币交易窃取资金,以增加该国收入。报告也称,他们亦利用网际空间来进行赃款洗钱。

报告中说,朝鲜网路行为者,有许多是在朝鲜最高军情单位,也就是侦察总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的指示下进行运作,主要是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筹钱。至目前为止,总收入估已经高达20亿美元。

这群联合国专家表示,平壤透过攻击加密货币交易所来增加收入的筹钱方式让人较难进行追踪,其受到的政府监督与规范,亦比传统银行业来得少。

该份联合国报告,是在上周朝鲜试射飞弹之前完成的。但其内容也披露,5月与7月朝鲜的飞弹试射行动,主要是提升整体弹道飞弹的能力。

这些联合国专家表示,虽然国际间透过各种的外交努力,但根据他们的调查却显示,朝鲜持续违反了联合国制裁。例如:朝鲜持续以船对船方式,来进行非法转运,因而取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关品项及奢侈品。针对这份报告,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未予置评。

犯低级错误 朝鲜骇客被揭

根据《纽约时报》2017年的一篇报导指出,朝鲜透过网路洗劫孟加拉中央银行帐户,却犯了一个低级的错误,该银行行员发现有一笔交易请求将“foundation”(基金会)误拼为“fandation”,而引起行员存疑,才东窗事发。

网路资安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研究人员表示,这是第一次有国家发动网攻并非为了从事间谍行为或战争,却是为了国家计划来筹措经费。

菲律宾2015年遭受骇客攻击;同年年底越南先锋银行(Tien Phong Bank)也遇骇;之后孟加拉中央银行也沦为受害者之一。

根据《CNN》报导,卡巴斯基一份报告中披露,朝鲜与18个国家与地区银行遭骇客攻击事件有关。研究人员发现朝鲜骇客曾经入侵印度、印尼、马来西亚、台湾、泰国、哥斯大黎加、乌拉圭、波兰、衣索比亚、肯尼亚、奈及利亚及加彭等国的金融机构。甚至为了隐藏己身位置,还会利用海外电脑伺服器来发动攻击。

《纽约时报》曾报导指称,朝鲜骇客无所不在,波兰银行、孟加拉央行及SONY影视等都遭曾是受害者,其手法大多以“水坑式攻击”,即是骇客先于金融监管机构网站植入病毒(JavaScript或HTML编码),如有访客造访该网页时,将会被引导至另一个伪造的恶意网站,而遭下载恶意软体程式。

据悉,朝鲜在1998年成立神秘的网路部队“121局”,局内都甄选顶尖的数理科学人才,并培养其网路作战能力,人数多达了6000人,曾于2013年入侵3家韩国电视台及1家银行。

美:持续监控

高额的盗窃所得,支撑了朝鲜向所不遗余力的大规模杀伤武器研发计划;而美韩联合军演这件例行公事,竟也就成为朝鲜以川金会为烟幕,惑乱国际社会的借口。

据韩国媒体报导,美韩联合军演上周一已经展开,旨在检验韩军是否具备美方向其移交战时指挥权所需的基本作战能力。不过韩国联合参谋本部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盟国的确是准备在下半年进行联合军演。但联合参谋本部并未确认军演名称以及军演是否已经开始。

针对朝鲜持续性的导弹试射挑衅,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将持续监视情势,并与我们的韩国与日本盟友密切商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汇丰行政总裁蹊跷换人  疑涉中共借4000万美元外汇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