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试射导弹有意图 美声言不会取消制裁
2019-08-05
金试图拉高自身谈判地位,在未来谈判中以少许让步换取更多利益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万厚德综合报导】朝鲜于25日试射两枚短程导弹。美国务院敦促朝鲜不要采取挑衅行动,并称仍希望以谈判方式促成朝鲜无核化。然言犹在耳,朝鲜于31日毫不领情地再向半岛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导弹。有报导指,这是朝鲜试图在美朝无核化谈判问题上给美国施压,希求取消制裁。国务院发言人则重申,在朝鲜无核化之前,美国不会取消对朝鲜的制裁。
 
美:谈判仍为选项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5日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针对朝鲜最新的导弹试射举动表示,美方仍认为可通过外交方式解决问题,并预期将在美朝双方将“几周后”举行新的谈判。他说:“我们希望外交努力取得效果。我们希望金正恩委员长兑现他向川普总统做出的去核化承诺。”

国务院发言人奥塔古斯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总统和国务卿说过和强调的是,我们希望与朝鲜外交接触。我们继续敦促朝鲜解决总统和金委员长通过外交途径谈过的所有事情。美方敦促不要再挑衅,敦促各方遵守安理会决议中各自应当履行的义务。”

然而金正恩对于白宫所释出的善意显然并不领情,继25日试射两枚KN-23新型短程弹道飞弹后的第6天再次挑衅,于7月31日清晨5时6分和5时27分,从江原道元山市葛麻地区朝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弹道飞弹。飞弹飞行高度约为30公里,飞行250公里。

韩军进入备战 朝导弹技术升级 

韩国国防部长郑景斗宣布,北韩凌晨发射飞弹后,韩军已经进入备战状态。 

朝中社26日称,周四的导弹试射是由金正恩亲自下令进行的军事行动,目的是透过展现军力向韩国军方发出严正警告,因为韩国宣布8月将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美韩联军司令部当天表示,朝鲜发射近程弹道导弹对美国或韩国不构成直接威胁,也不会影响两国的联合防卫态势。

虽有报导指出,朝鲜最新试射的导弹,与其5月份试射的飞弹是相同的类型。但美国官员认为,最新试射的导弹提升了性能。据韩国军方分析指出,朝鲜25日发射的两枚飞弹飞行距离均为600公里,并将其定位为新型短程弹道飞弹,由于当时朝鲜采取“从下降阶段再次升起”的pull-up方式,一旦成军势难展开拦截行动。


利用大选施压DC 美:不弃核续制裁

对于白宫25日所释出的谈判善意,金正恩显然是当成这个联合国安理会最大的常任理事国为他的导弹试射开了绿灯,进而大胆的在6天后再度试射。
有分析认为,朝鲜的做法是试图拉高自身的谈判地位。据美国之音报导,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教授伊斯利(Leif-Eric Easley)表示:“金氏政权很可能踩著这些时间点来进行试验,向国际社会发出信号,向美国和韩国施加政治压力,试图在未来谈判中以少许让步换取更多利益。”

韩国世宗研究所安全战略研究室研究委员郑载兴也认为,平壤此时发射短程导弹有其战略考虑,金正恩是想利用川普竞选连任的机会向华盛顿施压,要求先解除制裁或者索取其他好处,然后再谈去核。

美国智库国家利益中心的卡吉亚尼斯(Harry Kazianis)表示,最新一起试射是在警告韩国与美国停止计划中的联合军事演习,“否则(朝鲜)将持续展现防御军事力,并将随著时间让紧张情势升温”。他预测,南韩美国联合军演8月登场前和结束后,北韩将进行更多试射。他说:“唯一的问题在于,金正恩政权是否有胆量试射射程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飞弹或长程飞弹?”

韩联社报导指出,尽管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会面三次,并表示双方私交不错,但美国对朝鲜的制裁仍然有效,川普总统坚持在朝鲜彻底弃核之前,不会放松制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在25日例行记者会上也再次重申,在透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无核化之前,美国不会取消对朝鲜的制裁。

韩朝紧绷 军事竞赛升级

就在朝鲜25日试射导弹之际,美国海军“俄克拉荷马城”号核动力潜艇25日驶入釜山港。这艘排水量6900吨的洛杉矶级核潜艇隶属美国海军太平洋司令部第15潜艇战中队,可遂行反潜、反舰、袭岸作战及侦察任务。装备130公里射程的鱼叉反舰导弹和3100公里射程的战斧巡航导弹。战斧导弹的命中精度达到10米,可精确打击韩半岛全境的战略目标,该艇访韩本身就足以对朝鲜形成威慑。

韩朝间关系不若表面,实则是暗潮汹涌,双方剑拔弩张的对峙状态与军事装备竞赛,均未曾稍减。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日视察了一艘新建造的大型潜艇,这可能显示了朝鲜潜射弹道导弹项目的持续发展。与此同时,韩国军方称,未来将建造两艘3万吨级准航母─两栖攻击舰,并搭载F-35B战斗机。

朝鲜在潜射导弹项目上正在取得快速进展。经过几年的发展,朝鲜2016年成功地从潜艇上试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同时也在进行洲际弹道导弹项目。分析人士说,这艘新潜艇的体积表明,其设计目的是最终可以携带导弹。

韩国则为了弥补其缺乏海基空中力量的弱点,在F-35B短距垂直起降战机获得成军的基础上,进行造价便宜,技术上相对简单的两栖攻击舰建造。依托F-35B的能力,3万吨级的准航母就可以发挥出相当强悍的战斗力,借以应对朝鲜的军力扩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新首相全力破局 约翰逊是否英国川普?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