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美对伊禁油令  中国公司被制裁
2019-07-28
【看中国讯】北京不顾美制裁禁令,仍然大量从伊朗进口石油。日前,美国宣布制裁从伊朗购买石油的中国珠海振戎公司及其总经理。

据法广(RFI)报导,7月22日,美国决定对中国国企珠海振戎公司实施制裁,原因是该企业“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石油购买禁令”。受到美国制裁的还有该公司总经理李右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佛罗里达州的演讲中说,李右民和其公司“接受了伊朗方面的原油,违反了美国的法律”。

《自由时报》报导说,尽管美国对伊朗石油实施全球禁运,企图封锁伊朗最重要的经济来源,但有知情人士透露,在白宫今年5月全面禁止任何国家购买伊朗石油之后,伊朗的石油仍大量运往中国。

新加坡行业顾问机构FGE分析师Rachel Yew指出,尽管审查越来越严格,伊朗的石油仍持续运往中国的保税仓库,“我们可以理解生产商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在关键买家附近积累供应,显然对卖家有利,特别是如果制裁在某个时刻放松的话”。

彭博的船舶追踪数据显示,可能有更多的伊朗石油流向中国的保税仓库,国营的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及其运输部门拥有的至少10艘超大型原油运输船和2艘小型油轮,目前正驶往中国或待在中国沿海附近。这些油轮的总运载能力超过2000万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史诗级碰瓷”中国大妈上外媒头条

    下一篇: 25位港人当选《时代》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