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论坛】观察:20年打压屹立不倒
2019-07-28

文∣胡平

2019年7月20日,是法轮功团体反迫害20周年。“北京之春”杂志荣誉编辑,中国人权及独立中文笔会执行理事,一直研究法轮功现象的专家学者胡平先生认为,在20年前,谁也没有想到看似普通、柔弱的法轮功学员能够承受住中共那么猛烈的迫害,他们竟然成了挑战世界上最残暴政权的中坚力量。

“单单『和平抗争』这一点,法轮功就是了不起。而且一坚持就是20年,始终和平抗争,连最擅造谣污蔑的共产党都编不出来一个暴力的例子,这是何等的不容易!而且他们面对的是那么严重的迫害!”胡平说,时间能说明很多事情,20年前人们可能会认为法轮功和别的气功没有什么区别,但是20年过去了,法轮功“居然打不垮,压不倒”,“争取信仰自由而展开的和平抗争英勇悲壮,可歌可泣”——法轮功能在“烈火中屹立不倒”,足以证明他是“真金”。


20年间中国人对法轮功从偏见转成敬佩

胡平说,和很多中国人一样,他是在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大上访的时候才听说法轮功的。经过了解让他大为吃惊的是,法轮功是那么受欢迎,以至于他认识的一个很出名的大报记者,竟说她的朋友圈没有一个是自己或者家人不炼法轮功的。

后来他亲自采访法轮功学员,发现他们根本不像中共说的“有组织”,连个受访的发言人都是临时被推举出来的;后来,他结识了很多海外法轮功学员,不仅都受过很好的教育,其中一些还是医学的专业人士,这又让他认识到,中共对法轮功“不让人看病”等等一系列镇压借口都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胡平是著名的中国问题研究专家,他从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开始研究法轮功现象,并结合他毕生对共产党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多年前就对共产党与法轮功之间的斗争总结出31条结论。胡平那时就告诉中国人:法轮功根本不是政治组织,更不是秘密组织,而是一种兼具让人强身健体与道德高尚的精神信仰;中共对其镇压是“自『六四』以来犯下的最大的暴行,迫害范围之广,程度之残酷,超出一般人的想像。”

他在多篇论文中表达过他自己与无数中国人的惊讶:“从媒体的报导,尤其从照片上看,那些不顾风险,坚持公开炼功请愿的法轮功成员,中年人居多,妇女居多,普通老百姓居多。这实在和一般人心目中的志士斗士,精英豪杰乃至拳匪长毛,暴民刁民都太不相像了”。

而就是这样一个良顺柔弱的群体,没有准备,没有打算,“不期然而然地扮演了抵抗世间最暴虐政权的重要角色,这在历史上无疑是非常罕见的。这必然是留在历史上的大书特书的一件事情。”

胡平多年前曾经预测:法轮功是打不垮的。因为中共政权是当今世界上最残暴的专制政权,如果法轮功经受住了这个政权动用全部国家机器的灭绝性打压,那么法轮功就已经证明是不能打倒的了。

20年过去了,人们见证了法轮功的和平抗争,见证了法轮功学员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各种努力。胡平说,现在中国人提起法轮功都说:“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品德好,靠的住,个个都友善;大家都对法轮功不屈不挠地坚持感到特别敬佩。”

他认为,法轮功的“做好人”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在正常社会这不算什么,但是在一个恶劣的环境中,在越做好人越吃亏,过的好的都是坏人的情况下,法轮功学员还能坚持做好人,就突显了『真、善、忍』信仰的力量所在。”

胡平说,对于出生和成长在共产党社会的几代中国人来说,一说起宗教信仰就当“怪力乱神”,不屑一顾。到海外之后,一些中国人逐渐接受了那些几千年流传下来的西方宗教,反而对来自自己国家的“既旧又新”的信仰认识不清。

他认为,其实法轮功就像历史上那些正教成立发展之初一样,正在走过同样的迫害。“历史上没有一个伟大的宗教是没有经历过迫害的。”他认为,法轮功在全世界人,中国人的注目下经历的磨难,“和历史上那些正教一样,正是在这种恶的环境下坚持了自己的信仰。”

虽然说“烈火炼真金”,“但是不是每一种信仰都能扛得住的,很多都被炼化了,而法轮功就扛住了,所以可以说法轮功的信仰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

看到法轮功学员在磨难中焕发出的不可思议的精神力量,他说:“现在大家都对法轮功的信仰有了更多的了解,觉得法轮功讲的『真、善、忍』就是有道理的,人家法轮功都是好人,做的都是对的……,人们对法轮功的认识越来越正面了。”

胡平在日前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广大的法轮功学员对“真、善、忍”价值观的信仰与实践,必将在未来中国的道德重建中起到非常重大的作用。

自由世界和中共之间的大决战已经开始

经过多年对共产党和法轮功的研究,胡平表示,中共对法轮功发起大迫害的罪魁祸首是江泽民。

“它把法轮功看成共产党之外的庞大的具有集体行动能力的运动,对它造成威胁。”他说,“但是尽管是江泽民发起的,这个事情你能搞下去,能搞这么狠,那就是你整个政权的问题了,否则你怎么能做出这么恶劣的事情呢?”

虽然当时除江之外没有人同意镇压法轮功,虽然共产党很快就意识到他们低估了法轮功的力量,“但是中共做的太坏了,作孽太多、太深了,已经改正不起了——这也证明了这个共产党政权的罪恶。”

“那么法轮功这个事情的解决就和结束整个共产党的专制政权联系在一起了。”

胡平表示,20年的迫害已经把法轮功全面推向了世界舞台。经过20年的和平反迫害,法轮功越来越壮大,人们一提中国的人权问题不可能不提到法轮功,连“法轮功”这个英文音译都成了英语中一个新词汇,不用过多解释了。

如今,西方媒体开始聚焦法轮功受迫害一事,英国的独立法庭也认定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罪行的存在。胡平认为“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意义非常重大”。

这说明,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已经认识到了,如果还不起来遏制、打击中共专制政权的话,“它不但对中国人是个巨大的灾难,对西方的自由民主世界也是个巨大的灾难。”所以,“中共不仅是中国的问题,也是世界的问题。他们对这件事情的关心不仅是对中国人权的关心,也是对他们自己的关心。”

胡平说,“这是自由世界和中共两大力量的大决战。”现在国际上无论民间、专业界还是政府部门都在行动起来,对法轮功这么多年遭受的迫害,对中共罪行的揭露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本身就是一个力量,必将促成正义早日实现。

【人物介绍】

胡平是著名的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在国际上广受好评的学者。他1947年8月生于中国北京,现居美国纽约。七岁随母亲到四川成都,1966年高中毕业,适逢文革,参加文革两年半,曾自办小报转载遇罗克文章;1969年下乡,于渡口市(现名攀枝花市)郊区插队五年。1973年年底返回成都,又当了五年临时工。1978年秋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研究生班,主修西方哲学史,获哲学硕士学位。

1979年投入西单民主墙运动,于民间刊物《沃土》上发表长文〈论言论自由〉。1980年参加地方人大代表选举,当选为北京大学海淀区人大代表。他毕业后两年未分配工作,1983年分到北京出版社,1985年转至北京市社会科学院,1987年1月赴美国哈佛大学攻读博士;1988–1991年当选中国民主团结联盟主席,先后在《中国之春》和《北京之春》杂志主持笔政。2015年任《北京之春》荣誉主编,中国人权执行理事,独立中文笔会荣誉理事。

主要著作有:《论言论自由》(1979),《我国经济改革的哲学思考》(1985),《哲思手札》(1988),《给我一个支点》(1988),《在理想与现实之间》(1990),《中国民运反思》(1992),《从自由出发》(1995),《一面之词》(1997),《人的驯化,躲避与反叛》(1998),《犬儒病》(2005),《法轮功现象》(2006年),《数人头胜过砍人头》(2006年),《毛泽东为什么发动文化大革命》(2016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警自白:政府无能 高层推我们去送死!

    下一篇: 雄安新区动用无人机查官员隐蔽吃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