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9-07-28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长贺瑞卜(Zdenek Hrib)在近日围绕着两岸关系等问题的发言,从而引发与北京外交部的争论仍在继续。自他被中方批评,要求改弦更张后,贺瑞卜在18日就中方未能实现承诺减少在当地的投资加以驳斥。他表示,北京应多关注的是如何实现过去对捷克承诺的投资,而北京片面撕毁布拉格爱乐赴中演出的合约,足以证明北京不是一个可信赖的合作伙伴。而就布拉格删除对北京姐妹市协定中的“一中条款”,贺瑞卜则表示,两市建立的合作交流关系应是建立在城市间互惠的基础上,而非以政治意图为前提,然而北京对此强烈的反弹,“只更加彰显北京的政治意图”。至于亲中的捷克总统对贺瑞卜的指责,贺瑞卜的同盟捷克议员兹涅斯基则回应称,“人权要比在动物园里得到一个熊猫更重要”。



德国外交部负责人权政策和人道主义援助的专员考夫勒女士(Dr. Baerbel Kofler)于7月20日法轮功遭受迫害长达整整二十年之际,在外交部网站上发表新闻公告,代表德国政府公开谴责中共当局对法轮功的迫害。公告中说:“二十年来,中共政府极为残酷地对待精神领域的打坐修炼运动法轮功。法轮功修炼者遭受迫害,未经法律程序就被关押。许多报告显示,修炼者遭到酷刑,甚至在关押期间丧生。在法轮功遭受镇压二十年之际,我满怀担忧地看到,修炼者在中国的处境依然危险。”考夫勒女士作为德国政府的人权专员,要求中共当局“按照国际标准和中国法律维护人权,包括法轮功修炼者的人权”。她要求中共“对多年来不断提出的系统性摘取被关押法轮功修炼者器官的严肃指控,做出表态”。她还要求中共“应尽快提高器官来源的透明度,并保证独立观察员能自由进入拘留和监禁中心,来回应指控”。



日本参议院选举果,虽成就了安倍继续执政之路,但对其修宪主张却是一大挫败。22日投票结果,修宪派执政联盟自民党、公明党及日本维新会等势力没能抢下85席,修宪派席次已4席之差无法达到修宪门槛所需的164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期待修宪,但现在修宪派的席次未能达修宪门槛,已停滞不前的参众议院的宪法审查会今后势必更难运作。对于把修宪作为重要的政治理想的安倍来说是一个打击。



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18日告诉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说,在土耳其被禁止参加F-35隐形飞机计划后,土耳其感到十分不安。白宫17日证实,土耳其被排除在F-35计划之外,理由是F-35无法与俄罗斯情报收集平台共存,该俄罗斯情报收集平台是用来突破F-35的先进能力的。川普16日于白宫表示,当前美土关系问题十分复杂、棘手,因为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S-400系统。川普将此事归咎于前任奥巴马政府,因当时的美国政府拒绝向土耳其出售“爱国者”导弹系统,才使得土耳其转投俄罗斯怀抱。即便是在美方的极力劝阻下,土耳其依旧坚持履行与俄方合同。该国国防部12日发表声明说,S-400防空导弹系统首批设备已运抵安卡拉。



《韩联社》23日发布快讯指出,上午约10点半有2架中国军机和3架俄国军机飞入韩国的防空识别区(KADIZ),其中有一架俄方军机还2度闯入领空,此时韩国空军战机也紧急升空,且开火示警。韩国联合参谋本部(JCS)官员指出,这架俄国军机已经违反了国际条约,二度闯入韩国领空,该地点是在韩国最东边的独岛(日本称为竹岛)附近,其飞行时间至少有3分钟。当韩国军方发现之后,立刻出动F-15K及KF-16等战机,朝俄国军机方向开火示警。俄国军方随后宣称,这是因为机件故障导致。这并非俄罗斯军机第一次飞入韩国的防空识别区。6月20日,也有2架俄方军机曾于韩国防空识别区停留大约30分钟之久。



俄国情报部门“联邦安全局”(FSB)日前惊传发生历史上最大的资料外泄事件,导致高达7.5TB的数据遭盗。根据外媒22日报导称,一个名为“0v1ru$”的骇客组织于13日入侵了FSB的主要外包商SyTech,除了盗取7.5TB的数据资料之外,还于SyTech网站首页留下了Yoba Face图像,以此证明其入侵成功。FSB为俄罗斯主要的安全机构,该单位类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及英国军情五处(Military Intelligence,Section 5),而且范围更广泛,其任务包括海外电子监控和重大情报的收集与监督,且直接向俄国总统汇报。据悉,这并不是对FSB承包商的首次被攻击,可是遭外泄的数据,却是史上最多的,这对FSB而言,相当尴尬的一件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非洲复兴面临风险

    下一篇: 美驻古巴外交官 脑部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