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理李鹏病死 官方称赞其六四镇压
2019-07-25
【看中国2019年7月23日讯】北京时间7月23日晚约七时,新华社刊发讣告称中共前总理李鹏于22日晚23点11分病故,终年91岁。

官方讣告大篇幅高调评价李鹏,特别是涉及1989年“六四”部分,称其“采取果断措施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稳定了国内局势”。

当天稍早,网络传出李鹏去世消息。与此同时,总部位于北京的多维网报导,中共交通运输部旗下官网“中国交通新闻网”于7月22日晚18时刊登了李小鹏当天现身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举行的党建活动。

现在看来,李小鹏22日在其父去世当晚还公开现身,略显蹊跷。

李鹏1928年10月生人,原名李远芃,四川庆符(今属高县)人,祖籍湖北麻城,出生于上海法租界。李鹏毕业于苏联莫斯科动力学院水力发电系,是中共前主要领导人之一,曾先后任电力工业部部长、国家教育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总理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等职。

1989年中共血腥镇压六四学生,李鹏被认为是主要责任人之一。而备受争议的三峡工程上马,李鹏也是主要责任人之一。

据香港01报导,就李鹏逝世,“天安门母亲”发起人张先玲指:我又恨又高兴。报导引据《香港电台》消息,张先玲在接受访问时表示,高兴是因为李鹏终于不用每天花很多纳税人的钱来维持生命,“恶贯满盈地走了”;恨的是李鹏没能看到因所犯下的罪行而受惩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甘肃官场震荡  多人跳入黄河

    下一篇: 索赔300万 刘强东性侵不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