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停电5小时 继电系统出故障
2019-07-19

Pixabay


713日(周六)傍晚647分起,曼哈顿中城至上西城发生大规模停电,范围由南至北,从34街延伸至72街,东起哈德逊河,西至第五大道,供电停止长达5小时。最严重的时刻大约有7.3万居民或企业顾客失去电力。


不过,至当晚1156分,所有照明均已恢复如常。联合爱迪生(Con Edison)电力公司随后的调查结显示,直接原因是西65街的“继电保护系统”(the relay protections system)出现故障。


由于事发周六傍晚,且受影响区域人口密集,停电给市内商业活动以及人们的居住出行带来不小的混乱。


纽约市消防局统计,当晚共接到900个急救电话,其中约400个是关于市民被困电梯的求救。市政部门只能从周边地区加派消防车与救护车,消防局发言人吉姆·隆强调,并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纽约市公共运输局局长拜福德(Andy Byford)透露,至少四处地铁站停电,五列地铁受到影响,2875名乘客在指导下疏散。最后市长警告:“我们的城市不能再一次陷入黑暗了,我们将继续推动联合爱迪生对事故做出全面调查,确保他们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全体纽约人。


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称:“纽约市不能有如此规模的停电。他表示,发生停电是不可接受的,公共服务部门将对停电事故进行调查。


库默赞扬纽约居民在停电时的互相帮助,他说:“当事情糟透了,人们的表现好极了。”


美国之音报导称,停电时,曼哈顿的交通信号灯熄灭,地铁和电梯停止运转,空调也停止工作。


曼哈顿时代广场(Times Square)上多个电子看板和闪耀的霓虹灯都陷入了黑暗之中。百老汇的灯光熄灭后,百老汇的表演者走上街头,为那些在拥挤的林荫大道上行走的人们提供娱乐。歌星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的音乐会在她演唱第四首歌时突然停止,音乐会被取消。


历史上,纽约市曾在1977年的热浪中断电25个小时。而且巧合的是,42年前那一次大停电同样发生在的713日这天。

714日(周日),联合爱迪生电力公司总裁蒂莫西·考雷(Timothy Cawley)公开向公众致歉,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停电不是人为或网络攻击,也不是电厂的负荷量不够。


PIX电视台发表的一份“联合爱迪生”的声明说,事故发生后他们首先著手在3小时内恢复了一半停电用户的电力,其他用户也在5小时内陆续恢复电力。


在联合爱迪生电力公司公布初步调查结果时称,电力恢复后“我们开始调查和测试传送设备,分析大量的数据。通过这项工作,我们确定停电不是由于传输设备造成的。更进一步的分析确定了问题出在继电保护系统上。”


位于西65街分站中的这个继电保护系统,是设计用来检测电路故障并断开这些故障用的;在周六傍晚,这个系统没有成功隔离位于西64街和西终端大道之间的一段出故障的13000伏特分配电缆,也就是没有发挥作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夏季入室盗窃频发 警方吁民众保持警惕

    下一篇: 新泽西未加重大新税 居民负担仍然增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