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超大购物中心即将开幕,交通问题令人忧心
2019-07-16


酝酿多年的超大型购物中心“美国梦”已宣布在10月25日开业。在工人抢著在开幕日前将这个300万平方英尺的豪华购物中心和娱乐中心完工之时,附近的城市已在担心到时如何招呼每年将涌入的4千万至5千万人次。这意味著每天会有15万人次造访,可能在附近已经拥挤不堪的公路上增加成千上万辆汽车。

“如果你现在去3号公路,下午四点钟的交通是一动不动的。你想把每年要来这里的4000万人放在哪里?我不知道你会怎么做,”隔邻的Secaucus市长刚纳利(Mike Gonnelli)对媒体说。3号公路是去美国梦的主要干线。

新泽西环保组织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主任泰特尔(Jeff Tittel)则说:“我认为Bergen郡的居民将时不时会遭遇交通上的世界末日生活。”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也必须关注公共交通,但那里也有同样的问题出现。新州捷运(NJ Transit)是否能够负荷额外的流量?”非营利的交通政策研究中心Tri-State Transportation Campaign新泽西州政策主管哲内兹(Janna Chernetz)问道。“鉴于我们的交通基础设施状况,我有疑虑 - 特别是考虑到NJ Transit现在的财务压力。”

Janna Chernetz of the Tri-State Transportation Campaign


NJ Transit现在有一个火车支线到达美国梦的所在地Meadowlands,接驳该地体育中心的客人。但该车站的容量远远不足,造成球赛或大型表演活动散场后的拥挤。据报导,美国梦的开发商Triple Five要求NJ Transit每20分钟开一趟列车。

公共交通难题

“现在有一些争论,是否从Secaucus火车站加班车来回到体育中心,多少班次,还是建立巴士路线。我们得先确定乘客量后才能定夺,”Meadowlands商会会长柯尔寇斯(Jim Kirkos)说。

NJ Transit也在考虑从纽约港务局巴士总站发巴士过去。

“NJT继续与美国梦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制定综合计划,”该机构发言人史奈德(Nancy Snyder)说。“我们正在进行行业评估,以确定NJT如何提高Meadowlands的服务水平。”

提倡火车服务改善的公益组织Lackawanna Coalition创办人艾伦(David Peter Alan)忧心美国梦的交通需求将恶化一个早已备受人员短缺、服务削减和列车取消困扰的交通系统。他要确定州政府不会太纵容开发商:“所有从所谓利益相关者和中心所有者出来的文件我们都要看,都要对其进行审查,以确保我们作为买票的乘客和纳税人的利益。”


'问责制和透明度'

“我认为,站在为公众负责和透明度的角度,墨菲政府不仅要对纳税人负责,而且要对居住在这里的人们负责,并确保这个项目不会造成问题,”哲内兹说。

Secaucus前任市长曾与开发商Triple Five达成协议,前两年每年缴10万美元税金,然后从第3年起提升到20万美元。那是在刚纳利上任之前。他说10万美元不够他雇一名警察。
“我会向州长办公室抗议,我不会再打电话给美国梦了,因为他们告诉我的是,这不是他们的负责任。他们应该感到羞耻,”刚纳利说。

Triple Five公司在开幕前肯定有很多巨细的事宜需要处理,其中一个可能是Secaucus市长的诉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华人居民无健保比率高  且无当地公立医院

    下一篇: 酷暑警报:纽约市本周六高温将达109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