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9-07-07
美国国会参议院6月27日通过7500亿美元的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含针对中国的从技术转让到合成阿片等议题的条款,推动对抗在全球日益增长的中国影响。国防授权法案要求国防部详细报告阻止向中国或俄罗斯转让敏感技术,要求更严格地审查申请美国签证的学者,以及报告各国进入北极圈的情况。该法案还要求改善台湾的国防能力,并呼吁美国及盟国海军继续在台湾海峡“正常航行”。法案还强调对台湾的多项承诺,呼吁进一步强化与台湾的防卫及安全合作。这个长达973页的国防政策法案以86票赞成、8票反对获得通过。



纽约市卫生部门提醒使用一次性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物品的企业,六个月警告期已经结束,2019年7月1日开始执行泡沫塑料禁令法。该令禁止纽约市的商店和食品服务企业提供、销售或使用一次性泡沫塑料食品容器,如外卖饭盒,杯子,盘子,碗,冷却器和托盘。此外,本市制造商和商店不允许再出售泡沫塑料产品或出售松散填充包装,通常称为“泡沫花生”。此一禁令最终将有助实现纽约市于2030年实现零垃圾填埋的目标。



伊朗近期公开宣称,该国拥有浓缩铀库存量超过了2015年伊朗核协议所规定的300公斤上限。对此,美国总统川普7月1日在白宫面对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时,川普总统表示,伊朗人正在“玩火”,“他们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清楚自己在玩什么,我认为他们在玩火。”他警告伊朗别“玩火”,美国绝对不允许伊朗发展核武。国际社会也应呼吁伊朗遵守一个浓缩铀库存的标准规定。监督伊朗遵守核协议的联合国原子能机构于7月1日证实,伊朗浓缩铀库存量确实超过了核协议规定的上限。同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伊朗的举动朝著制造核武器迈出了重要一步。”并敦促欧洲盟国自动对伊朗采取制裁行动。英国外交大臣表示,如果伊朗不遵守该协议,那么英国也将退出该协议。



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 )15个成员国领袖6月30日于峰会正式通过决定:将计划中的共同货币命名为ECO。峰会声明说:西非15国目标是将让单一货币 ECO从明年开始采用,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推动单一货币政策,且会从符合趋同标准的国家做起。声明表示,新货币会以浮动汇率制度为基础,搭配聚焦通货膨胀目标机制的货币政策框架。成员国应追求政策及结构性改革,用以维持各经济体的加速成长和结构性转型。经济学家表示,他们可以理解新货币计划背后的构想,但认为该计划不切实际,甚至可能危及当地经济。西非经济几乎由尼日利亚一国把持,占这个地区2/3的经济产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越境父女溺亡美墨边境 萨国总统:我们国家负责

    下一篇: 临时起意成历史性举措 启美朝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