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炸弹在德国麦田里造成大坑
2019-06-26


【看中国讯】一枚在二战期间投下的炸弹,在埋在地下多年后,突然在2019年6月23日爆炸。此事发生在德国的一个麦田里,所幸无人伤亡。

人们起先担心这起黎明前的大爆炸是流星撞击,但经当地的爆破专家研究后,发现罪魁祸首是一枚盟军在20世纪40年代投下的500磅炸弹。它在德国法兰克福北部的Ahlbach市的田里造成了一个33英尺宽、13英尺深的大坑。

“作为一个铁路车厂,我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成为了一个炸弹目标。”该市发言人劳巴赫(Johannes Laubach)告诉德国新闻网站Hessenchau:“我们很高兴那位农夫当时不在田里。”

专家说,这些老炸弹经常会在没有外力作用的情况下爆炸,因为雷管会随著时间的推移而分解。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老炸弹在德国和其他地方并不罕见,每年发现数百枚。

1940年至1945年间,盟军轰炸机在欧洲投下近300万吨炸弹。“大约一半的弹药落在了德国的目标上,根除了纳粹的战争基础设施⋯⋯”《华盛顿邮报》说。而《史密森尼》杂志称,大约有10%落在德国的炸弹并未爆炸。调查人员说,这枚炸弹埋藏有至少4米的深度,并有一个化学雷管。当局证实,炸弹爆炸时,没有任何外部触发器。


并非所有炸弹都会坠落时爆炸。有些使用化学雷管的炸弹会等到炸弹钻入地下才爆炸,以造成更大的破坏。可是如果炸弹不是头下尾上的落在地上,触发雷管的机制可能就不会启动。在这些情况下,爆炸会延迟数年或数十年,随著组件的腐蚀变成不稳定的危险。

根据勃兰登堡科技大学的教授和工程师斯皮拉(Wolfgang Spyra)教授,德国每年仍然会发生一、两次老炸弹的自爆。科隆和杜塞尔多夫市武器和弹药处理服务的发言人也表示,这些未爆炸的炸弹“不会随著时间的推移而变得不那么危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独立人民法庭审判强摘暴行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