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外侄女王晓玲前大秘被查
2019-06-22

大陆官媒6月17日消息称:中共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柯珠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柯珠军曾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外侄女、前广州纪委书记王晓玲的大秘和副手。王晓玲在任时也大量被举报,不过因为靠曾庆红保住而获安全退休。此番大秘被查,引人关注。

柯珠军1965年2月出生,广东雷州人,法学博士,一直在广州任职。柯曾是曾庆红外侄女、前广州纪委书记王晓玲的旧部属,曾是王的大秘和副手。

王晓玲生于1955年,是曾庆红妻子王凤清的侄女,本是一名护士,但依靠曾庆红的关系一路高升。2003年3月,王晓玲出任广州市副市长,2007年7月任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1年12月调任纪委书记。2015年10月退休。

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2013年年底曾实名举报王晓玲,举报其涉嫌参与广州日报部分资产借壳上市的粤传媒内幕交易,短短数月获利7,000余万人民币。但检方最后认定戴玉庆所反映“举报情况”不实。

港媒《前哨》2015年4月号报导,时任副总理汪洋在与中央约谈中,坦承他任职广东省委书记期间,曾庆红曾两次“打招呼”,要求能够将王晓玲提升为副省级。但王晓玲不仅人缘极差,工作能力、人品以及牵涉到经济的非议满城皆传,最终汪洋只是将王晓玲平调了个职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经历劫难 走向新生

    下一篇: 共谍别跑:最重罚1亿 最少判7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