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的使用注意事项
2019-06-20


花露水是夏季比较常见的家庭用品。它是用花露油作为主体香料,配以酒精制成的一种香水类产品。花露水的主要功效在于去污、杀菌、防痱、止痒,同时,也是祛除汗臭的一种良好的驱蚊、提神的卫生用品。那么花露水能驱蟑螂吗?



花露水不能驱蟑螂,花露水主要的用途是驱蚊,花露水中含有一种名叫驱蚊胺的物质,能有效驱蚊。除此之外,花露水还有以下功效:


1. 迅速降温:花露水含有一定浓度的酒精,可以迅速吸热挥发,带走热空气。烈日曝晒下的车内温度极高,朝车内喷几下花露水,温度就会奇迹般地迅速降低。


2. 祛除异味:洗衣服前,把衣服袜子放进洗衣机里浸泡的同时,滴几滴花露水,既消毒,又可以使衣服带有清新的香味。


3. 杀菌清洁:电话和手机很容易传播细菌,可以用纸巾蘸少许花露水,对机身、听筒、按键等部分进行清洁。


4. 消除字迹:网购包裹上的快递单,往往粘得很牢不容易撕下来,直接扔掉的话,又担心泄露个人信息。这时,可以在快递单上喷些花露水,能迅速消除字迹。


5. 提神醒脑:早晨起床,在湿毛巾上喷一点花露水,洗完脸后,会有提神的作用。


6. 清洁内衣:因内衣为贴身穿著,与皮肤直接接触,故不可与其他衣服混在一起清洗,需单独洗涤。洗涤时,先在洗衣水中加入几滴花露水(半盆清水加入4~5滴花露水即可),然后将内衣展开摊置其中,浸泡约15分钟。再用香皂反复揉搓,用清水漂洗干净,晾晒于户外阳光充足的地方,这样,洗后的内衣清香舒爽。


花露水有以上用途,但如果使用不当不但会危害身体健康。以下介绍花露水使用的五大误区,应特别注意:


1、过量使用
为了避免蚊虫叮咬,经常在全身各个部位涂抹大量花露水,有些人因此会出现身体发痒、冒冷汗的症状,所以抹花露水要适量,避免身体出现不良反应。


2、患皮炎后使用
花露水中含有一种叫“伊默宁”的成分,它可使蚊虫丧失对人叮咬的意识。如果在患皮炎后涂抹花露水,不但不能治疗皮炎,“伊默宁”成分还可导致皮肤出现过敏反应,加重皮炎症状。患皮炎的患者可在电蚊香片上滴4~5滴花露水,既能驱蚊,又可避免皮肤过敏。


3、注意避火
花露水和白酒、摩丝、香水一样,含有大量酒精成分:75%的酒精和5%的香精成分,一旦靠近火源就会点燃,是使用和保管都应该非常注意避火的物品,因此,涂抹花露水后,应注意尽量不要立即使用明火,如:点蚊香、点烟或使用明火灶具等,由于不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中的要求严格避火使用,曾发生过使用花露水后接触明火,导致烧伤的事件。


4、孩子用成人花露水
花露水中含有一定量的酒精成分,酒精中潜伏著致癌物质,对人体皮肤,特别是婴儿,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花露水中含有冰片、麝香等成分,容易造成孕妇流产。孕妇被蚊子咬后,可以用大蒜或薄荷叶挤出汁擦在被咬处,这些天然的材料不会对孕妇和宝宝带来伤害。妇幼专家建议家长,孩子需要选专用花露水,在洗澡时如使用花露水,应先稀释4~5倍,且避免孩子的眼睛直接接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房屋除味小窍门

    下一篇: 冰箱摆放有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