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手撕奥克斯 压力下的同行杀
2019-06-15

在美中贸易战的阴影下,中国迎来6.18年中销售大促。这个季节本是空调销售的旺季,但因雨水多,库存积压严重,空调企业倍感压力。销售热未至,一场空调企业之间的互撕大战却正在上演。

据中国国内多家媒体报导,6月10日,中国格力电器一纸举报信,实名举报另一家以生产空调为主的企业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欺骗消费者。

格力电器在《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中,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举报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问题,引起舆论关注。

举报信称,奥克斯空调价格便宜但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严重违反了国家《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12021.3—2010)的强制性标准,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第(三)项、第三十二条的规定,违反了《标准化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涉嫌构成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且销售金额巨大。

奥克斯随即予以反击,称格力电器的举报是不正当竞争行为,该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

格力电器再发声明称,已准备好充分证据供监管部门调阅,并视情况适时向社会公布,并晒出针对奥克斯空调产品的相关检验报告。

作为空调界的老大,格力为何要针对相对较弱的奥克斯?实际上,在近年来整体消费低迷的背景下,被网友戏称为空调界 “拼多多”的奥克斯,以其压倒性的低价,对原本稳坐市场老大的格力构成了重大威胁。在市场上,同等标注能效下,格力空调需要4399元,美的需要3499元,而奥克斯只要2499元。

眼下正是一年中空调销售的黄金时期,但美中贸易战愈演愈烈,国内市场成为争夺的焦点。再加上今年雨水多,空调库存积压严重,使得空调企业销售压力倍增。据产业在线监测,截至4月底,中国国内空调总库存已高达4998.7万台,刷新历史高值。由此引发行业间的明争暗战,也就一点不奇怪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生论坛】智者择地而居

    下一篇: 大陆农妇学会翻墙访问推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