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富商在澳洗钱      400万资产被没收
2019-06-15
【看中国讯】近日,澳洲联邦警察(AFP)没收了一名遭中共通缉的富商位于墨尔本价值超过400万澳元的物业资产,这是澳洲的首例此类案件。

据称,32岁的季辉(Hui Ji,音译)使用假身分通过多个银行帐户和其在维州的公司来清洗其境外非法财富。近日,季辉位于墨尔本的两套住宅和一个郊区购物中心物业被收缴,总值420万澳元。

联邦警察非法资产没收小组(CACT)探长菲利(Kate Ferry)警告外国罪犯说,澳洲“不是犯罪者的安全避风港”,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收缴行动。

“如果你将非法财产带入澳洲,联邦警察能够没收这些资产。”

目前,中共政府以严重行贿的罪名通缉季辉。他于2012年使用印有假名张凯(Kai Zhang,音译)的中国护照逃到澳洲。

据称,季辉用假身分开设银行帐户和做生意,包括成立Julius Caesar Asset Management私人有限公司。

他通过在Glen Waverley和Southbank区购买两套住宅,并斥资150万购买位于Oakleigh South区的一个商业物业来洗钱。

此前,季辉已经逃离了澳洲,目前下落不明。警方怀疑他可能藏身加勒比海地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赴美警告 网民不“领情”  北京赴美警告成为笑谈  

    下一篇: 林郑偷鸡不成蚀把米 给习送了一只黑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