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小心蜱虫
2019-06-11

夏季的到来有著更多的户外时间,也意味著蜱虫将更多的在人们身上附著和叮咬,现在是时候考虑保护和预防措施了。蜱虫在每年春季和夏季都是一个问题,因为它们可以传播导致人们生病的病毒。莱姆病仍然是最常见的蜱虫传播疾病,还有其他疾病也通过蜱虫传播,如:落基山斑疹热和埃里希体病。

蜱虫不能飞行或跳跃,是通过检测呼吸和体味,或通过感知体温、水分和振动来找寻它们的宿主。它们在人们经过的路径边上选择一个等待的地方,可能靠在草和灌木的尖端上。当一个人经过等待的地方时,它会迅速爬上去,寻找像耳朵或其他皮肤较薄的区域。

那么如何防止被蜱虫叮咬,避免因叮咬而生病呢?首先是尽量避免树木繁茂、高草丛生、落叶的地区,要走在小径的中间。还有使用含有DEET的驱虫剂,可以用于暴露的皮肤和衣服以帮助驱除蜱虫。穿长而宽松的浅色衣服、穿长袖衬衫和长裤,将裤子塞进您的袜子里,把衬衫塞进裤子里,这样蜱虫就不容易进入您的皮肤了。衣服可用苄氯菊酯(permethrin)处理,这是一种排斥和杀死蜱虫的杀虫剂,请按照标签说明使用。

如果在外面,要检查自己身上有没有蜱虫。进入室内(最好在两小时内)后要进行彻底的检查,自己身上是否带有蜱虫,因为越早移除它们,就越不容易得病。仔细检查宠物、外套和背包。

“蜱虫需要在身上待一整天才能传播莱姆病。”维吉尼亚州劳登郡卫生部的主任古德弗朗得(David Goodfriend)博士说。除去蜱虫的最佳方法是使用镊子,紧紧的捏住蜱虫的身体,然后直接的拉出。取下蜱虫后,彻底消毒咬伤部位,并用肥皂和水洗手。

古德弗朗得说,许多感染莱姆病的人是在他们自己的草坪上被蜱虫叮咬的,所以及时修剪草坪是远离蜱虫的重要一步,因为它们不喜欢阳光,喜欢较长的草。老鼠和鹿是蜱虫常见的运输工具,他建议随时保持院子清洁。另外,种植鹿不喜欢的植物,可以防止蜱虫进入院子。

了解蜱虫疾病的症状非常重要,这样您可以在必要时寻求早期治疗。在被叮咬后的3到30天内出现牛眼红疹,表明您已经感染了莱姆病,但并非每个感染莱姆病菌的人都会出现这种红疹。还有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疼痛、疲劳,要尽快找您的医生。

健康部门可以免费识别您或孩子身体上的蜱虫。确定的最常见的蜱是孤星蜱,但鹿蜱也会出现。取下蜱虫后,您可以将蜱虫放入塑料袋内(卫生部门不会帮您取出蜱虫),将蜱虫带到卫生部的行政大楼,10777 Main Street (Kelly Square),Fairfax,VA 22030。

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下午4点,位于111号房间的许可柜台可以为您服务。如果有工作人员在场,可以在等待的几分钟内确定蜱虫种类,或者可以电话通知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卧室装潢小窍门

    下一篇: 房屋除味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