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亚洲4盟国出售34架监视无人机
2019-06-10

美国海军Scan Eagle无人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表示,针对中国(中共)在亚洲的行为,华盛顿将不再“小心翼翼”,川普政府已向4个美国盟友出售监视无人机。

这些无人机将提供更大的情报收集能力,可能会遏制中国(中共)在该地区的活动。

据路透社报导,沙纳汉在6月2日(周六)在新加坡举行的年度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讲话时,指责一些“演员”破坏了该地区的稳定,并没有直接命名中国,但接著说,美国不会忽视中国的行为。

五角大楼5月31日宣布,将向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政府出售34架ScanEagle无人机,总价值达4700万美元。

五角大楼表示,31日的销售包括:备件、维修零件、支持设备、工具、培训和技术服务,预计设备交付工作将于2022年3月完成。

多达12架非武装无人机和设备将以约1900万美元的价格运往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将购买8架无人机、菲律宾8架、越南6架。

2018年,美国总统川普政府推出了期待已久的美国武器出口政策改革,旨在扩大对盟国的销售,并表示将支持美国国防工业,在国内创造就业机会。

该倡议放宽了向潜在的数10个盟友和合作伙伴出口某些类型的致命,以及非致命美国无人机的规则。

Scan Eagle是非武装版本的无人机,但制造无人机的波音分公司Insitu也生产RQ-21A,具有武装无人机选项,供美国海军,以及海军陆战队使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俄国放弃马杜罗?国防承包商撤出委内瑞拉

    下一篇: 72国65%河川爆抗生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