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通过“梦想家法案”,拟大赦210万移民
2019-06-10
【看中国讯】七名众议院共和党人6月4日参加了民主党的阵营,投票通过法案,让超过200万名儿时来美的非法移民得到永久居留权,并最终成为美国公民。

这个命名“美国梦和承诺法”(American Dream and Promise Act)给100多万在18岁以前非法来美的移民大赦,其中大约有70万移民是前总统奥巴马的DACA延缓驱逐出境法令的受益者。他还惠及使用临时保护地位(TPS)下入境的数十万难民;这些人主要因逃离暴力或自然灾害来美。

根据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估计,一旦生效,该法案将惠及约210万移民。

符合条件的移民将获得十年有条件的永久居留权,并在符合某些教育和就业要求的情况下得到公民的身分。法案得到了全数民主党,以及7位共和党众议员的支持,以236–187通过众议院。不过,它不见得会在共和党把持的参议院过关。

反对该法案的共和党人认为,它只会鼓励更多的非法移民,并未能解决目前美国南部边境破纪录涌入的难民潮。

“这项法案没有解决我们的危机。”阿拉巴马众议员麦克‧罗杰斯(Mike D. Rogers)说:“相反,它告诉整整一代的非法移民,违反我们的法律会得到奖励。”他指责民主党人“宁愿奖励非法移民,也不愿保护我们的边界,执行我们的法律,并解决这场危机。”

法案的一部分也规定,除非所有的美国公民都得到相同的优惠,州政府不得资助这些非法移民的高等教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联储官员首次表态可能降息

    下一篇: 维吉尼亚海滩市枪击事件嫌犯被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