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首次表态可能降息
2019-06-09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表示,可能很快就需要降息。分析机构认为,未来数月美联储可能降息二次,这对各国的货币政策都会产生影响。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6月3日表示,鉴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以及美国通胀疲弱对经济增长构成的风险不断上升,美国“可能很快就需要”降息。布拉德是首位表态降息的美联储官员。他说,通胀和通胀预期都低于目标水平,而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发出的信号似乎表明,当前的政策利率设定过高。

布拉德是今年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中有投票权的成员。除了贸易之外,他也一直对美债收益率曲线反转更为担忧,即10年期债券收益率已低于3个月收益率(俗称倒挂),同时也低于联邦基金利率本身。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认为,此前美联储加息和缩表开启货币紧缩周期,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忧心忡忡,因为这样会导致资金流出本国,从而加剧流动性紧张的态势。尤其从中国央行这边来说,经济不断下滑,只能以宽松货币政策来应对,现在美联储释放出的信号足以让中国央行放心的开启货币“闸门”。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市场预计,以每次降息25个基点估算,今年7月美联储会议决定降息至少一次(含一次和二次)的机率接近52%,一周前只有约18%。

美联储观察工具还显示,前述期货市场预计,到今年12月,美联储年内至少降息一次(含二次及以上)的机率接近96%,一周前约77%。到明年年中,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不足1%的机率有6%。百达财富管理6月4日称,相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于未来数月实现二次25个基点的稳妥降息,但难于6月发生。

百达财富管理认为,美联储6月会议将在言辞上的微妙变化做好准备,为之后的降息打开大门。近期内,6月底在大阪举行的G20峰会的影响可能是至关重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取消央视国会记者证

    下一篇: 众议院通过“梦想家法案”,拟大赦210万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