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美游客人数减少
2019-06-08

大峡谷是中国游客最爱去的美国景点之一。(caaz/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多年来,中国到美国的游客数量不断创历史新高。中国游客纷纷涌向好莱坞,国会山和大峡谷等美国景点。但近来,中国来美国旅游的人数首次出现了下降。

据NPR新闻报导,在夏威夷,4月份中国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四分之一,2019年前四个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

大峡谷所在地亚利桑那州的旅游局估计,中国游客数量在2018年下降了3.7%,而在此之前,旅游人数从2010年到2017年几乎翻了两番。

亚利桑那州旅游局副局长贝基‧布莱恩说:“在亚利桑那州,旅游业是最大的出口产业,大峡谷需要印有中文的小册子……我们预计这种爆炸性增长会有所缓和,即使旅客人数略有减少,我们也会看到更高的游客花费。”

洛杉矶旅游局国际旅游副总裁凯西‧斯米茨说:“我们多年来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现在却是一位数。”据华盛顿特区的数据,中国游客数量在2016年达到峰值后于2017年略有下降。

根据美国国家旅游局日前公布的数据,从全国范围来看,2018年中国游客数量自2003年以来首次下降,减少5.7%。不过,中国旅客仍是所有国际旅客中最大的消费者,去年在美国花费了364亿美元。

至少有四家做中国游客生意的旅游公司告诉NPR,去年中国大陆的团体数量显著下降。其中两个公司称,他们已经去吸引更多的美国本土游客。

中国游客约占亚洲游客总数的四分之一。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约有300万游客从中国前往美国。美国旅游协会的巴恩斯说,中国游客平均逗留18晚,平均每次旅行花费近7,000美元,比一般国际旅行者多出约50%。

2014年,中国和美国政府同意为对方公民签发10年签证之后,促进了中国来美国游客的增长。此外,航空公司也在推出更多不间断航班。

巴恩斯认为,强势美元使得前往美国的旅行变得更加昂贵,两国的贸易冲突也可能是其中的原因。

中国奢侈品顾问公司(China Luxury Advisors)的联合创始人萨格‧布伦南表示:“整体的政治气氛和紧张局势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

据彭博社报导,1月份,中国政府告诉中国企业避免前往美国。此前,美国政府发出了类似的警告,因为在加拿大应美国要求将华为孟晚舟拘留后,中国也拘留了两名加拿大公民。

目前,美国和中国的关税战正在不断升级。川普政府正在推动让中国停止对其产业的补贴,尊重知识产权,并使美国公司更容易在中国市场上竞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针对稀土战 美国有何对策?

    下一篇: 大陆游客来澳洲 先奔医院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