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派登山许可证    珠峰塞车酿多死
2019-06-05

短短1周逾10人死亡
不少人在社交媒体贴出排队登山的画面。1名刚攻顶结束的电影制作人沙卡里(Elia Saikaly)回忆登山情况,坦言现场根本是一团混乱,路途中不仅必须跨过1具又1具的尸体,他还惊见有登山客在排队上山时,脚下就躺著1具尸体。

综合《每日邮报》等外媒报导,每年5月是攀登珠峰的旺季。今年春季,尼泊尔政府破纪录发出高达381张登山许可证,导致大批登山客挤爆登顶路线,出现高山“大塞车”的景象。

报导指出,在过去短短1周,登珠峰而死亡的人数已逾10人,死因包括等待太久体力不支、严重高山症、猝死等。

随意让经验不足登山者上山
近来珠峰登山者死亡事件频传,不少人认为其中原因之一,是不肖业者为了“抢客”随意让经验不足的登山者上山。此外,也有人批评尼泊尔政府为了赚钱,随意对申请者发放入山许可,导致登山路线大排长龙。

据了解,今年春季尼泊尔政府共发出41团、378张攻顶许可,登山客和向导加起来共756人,人数破了往年的纪录。

对此,尼泊尔观光局长吉米尔(Dandu Raj Ghimire)表示,人潮并非导致死亡的唯一原因,其中还包括天气等因素。

他表示,由于好天气的时期不长,很多人都想趁天气好登上峰顶。至于攻顶许可发放问题,吉米尔强调“只要符合要求规定,并遵守程序和法律,我们无法阻止他们”。

应禁止无基本技能登山客攀登
根据法新社的报导,29岁的印度登山客邱汉(Ameesha Chauhan),目前正在医院治疗冻疮。邱汉的左脚脚趾全都黑青,脸部也因冷冽天气冻伤,邱汉认为,为避免今年登山悲剧重演,应禁止无基本技能登山客攀登这世界第一高峰。

邱汉表示:“可以拿到攀登许可的,应该只限受过训练的登山客。”“有些登山客丢掉性命,是因为他们自己无知,就算氧气几近耗尽,仍坚持要冒生命危险攻顶。”

报导指,今年登珠峰死亡人数是2014、2015年登山季雪崩分别酿16、18人丧生后的新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印尼暴乱 网络谣言涉及华人

    下一篇: 川普访英 脱欧与华为成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