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女警察,你不想试试吗?
2019-05-31

(Wiki-CC-BY-SA-2.0)

设想一下,穿上警察制服,带上领带,配上各种徽章,好一个英姿飒爽的警察!

最近,在纽约警察局招聘办公室透露,该机构正在积极扩招亚裔女性警官。目前亚裔女生只占警察学校学生人数的3%。你是不是也想试一试?

韩裔招生女警官金Soojin Kim,日前对《纽约邮报》表示,亚裔女性参加警局的第一障碍来自于她们的“文化背景”。  这一结论是她在自己以及NYPD的华人女性经历上,得出来的。  

金警官年轻时,为了满足父母的心愿做过税务审计员,一做做了九年,但她一直感觉她的生活中缺了点什么,九年后她看到了一个警察局的招聘广告之后,她才霍然明白内心的召唤是什么。她说:  “最终才知道,是执法工作,那是一个清晰的召唤”。

不过东南亚家庭的家教颇严,去警察局工作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她都没敢告诉家长,还都装作每天去税务局上班。 

她说华人家长们普遍希望自己的孩子当医生、当律师,他们心目中认为警察这个职业太危险。

这种东南亚家庭的传统理念,也影响过华裔警督符敏桦的择业。她曾经在今年的黄历新年除夕日告诉本报记者,她“当警察之初受到的最大阻挡来自于家庭”。 

符敏桦加入市警已13年,她1970年代末随父母从香港移民来美国,成长在曼哈顿华埠,家中有姊妹五人,父母在华埠都是劳工,非常辛苦。

 她说,她是因热爱警匪电影,萌生的做警察的念头,“我作为亚裔女孩,拥有和男孩子一样强的‘正义感’”。“但是我想当警察。我从小喜欢警察,认为他们是好人,让人感到安全。”

“我来自于低收入家庭,小时候英语也不好。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勤奋、努力、全力以赴,任何人都可以成功。”她的经验告诉大家,中国女孩也可以成为优秀的警官。“NYPD的工作是我可以做到的最好的事情。”她自豪地说。

到今年4月为止,警察局中一共有246个亚裔女性,而在全局36000多个警官中,只有3000个亚裔男女警官。

年轻的女孩们,你们不想试一试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多元文化节

    下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