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变相承认 孟晚舟可能会坐牢
2019-05-29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近日接受央视采访时首次提到孟晚舟将来可能会坐牢,在狱中完成博士学位。 

5月21日,任正非在深圳总部接受了央视采访。在被问到任正非对孟晚舟的未来如何看时,任正非表示,孟晚舟在“自学五六门功课,她准备读一个‘狱中博士’出来,在监狱里面完成这个博士学历出来,也没有闲著,每天忙得很。”任正非同时提到,孟晚舟现在在温哥华的状态属于软禁,“软禁不是监禁,四周都有警察包围著的,但是生活还是自由的。” 

这是任正非首次明确表示,孟晚舟最终将坐牢。 

在此前接受CNN采访时,任正非还称,“我们从来都相信孟晚舟是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因此我们不会有那么大的担忧。” 

在近日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时,任正非也表示,“我们认为她不会有什么多大问题。” 

对于任正非对央视的表态,《多伦多星报》引述《中国数字时代》(China Digital Times)副编辑瓦德(Samuel Wade)分析,任正非是在掩盖其不安情绪,与其一直以来的策略如出一辙。 

瓦德认为,任正非是在掩饰淡化谈到女儿处境时的情绪化的言论,这种言论有可能搞砸他在这一冲突中的所有行动努力。瓦德表示,任正非这般适当缓和态度,与他此前谈到会反对中共报复苹果等其他求和言论是一致的。 

孟晚舟被捕后,加中关系降到历史低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苏联崩溃前的9大征兆 北京皆已具备

    下一篇: 浙大通讯人谈华为 所到之处寸草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