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技术转让在中国有增无减
2019-05-26
 中国欧盟商会说,尽管北京否认问题的存在,但是欧盟公司被强迫转让技术的案例一直在增加,中国监管环境的前景“黯淡”。

与中国贸易的很多伙伴国多年来一直抱怨,到中国经营的本国公司经常被强迫转让其宝贵的技术,以换取进入中国的市场。

美国要求中国解决强制技术转让的问题是两国之间正在进行贸易战的主要原因之一。

美中两国已对数千亿美元的商品加征了关税。

中国欧盟商会5月20日说,根据该机构的年度调查,20%的会员称被强迫以转让技术来换取市场准入,比两年前的10%增加了一倍。

将近25%的中国欧盟商会成员说,强制技术转让的现象仍然存在,39%的成员说,它们在两年之内做过技术转让。

中国欧盟商会副会长鲁尔在公布年度调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遗憾的是,本商会成员说,强制技术转让不仅仍然存在,而且比例比两年前增加了一倍。”

鲁尔还说,在涉及先进技术的产业,该商会成员被强迫转让的比例更高。例如:在石油化工产业为30%,医疗器械领域为28%,制药产业为27%。

(转载自美国之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禁止进口“洋垃圾”反促成美国回收业振兴

    下一篇: “中国中车”在美受阻  疑危及美国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