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台湾巡礼”暨台湾小吃节
2019-05-23

(Flickr-CC-BY-SA-2.0)

526日(周日),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主办的第18届“台湾巡礼(Passport to Taiwan Festival)”暨台湾小吃节活动,将在曼哈顿联合广场举行。旨在庆祝全美的“亚太裔传统月”和“台美传统周”,让民众感受到传统的台湾文化,呈现一场美丽的台美(台湾美国人)文化飨宴。

本活动自2002年开始举办;2003年时,纽约市议会又设立了“台美传统周(Taiwanese American Heritage Week)”,旨在为表彰台裔对美国的贡献;2009年,纽约市长彭博正式宣布成立了此活动,目前,它已经成为了美国最大的在美台湾人的庆祝活动。

今年,主办单位依旧精心准备了地道的台湾传统美食和台湾经典夜市小吃,包括:大家熟悉的甜不辣、车轮饼、大肠包小肠、润饼、肉粽、红龟粿、剉冰、爱玉冷饮、客家美食、台式烤香肠、葱油饼、竽仔酥、蛤仔煎、肉圆、卤肉饭和关东煮等。此外,侨务委员会还特别邀清了知名的“度小月”餐厅行政总监潘盟仁及店长主厨吴政璋,当天现场示范烹调台南担仔面等传统台湾小吃料理。

在文艺演出方面,侨务委会也特别遴选了国立台湾艺术大学的“大观舞集”参加当日活动,将于中午12点为民众献上精彩的演出。“大观舞集”汇聚该校各领域艺术家,透过多媒体运用、戏剧、音乐、美术等专业跨域结合,呈现精致的舞蹈艺术表演。

另外,活动还有象征台湾文化的绘画、书法、传统艺术、音乐表演、文化表演及手工展览等。

一年一度的“台湾巡礼”,可让纽约民众及国际游客进一步认识、了解台湾与台美人,从而促进台湾与国际社会更多的交流。欢迎广大民众前往共襄这一庆典!

时间:526日(周日)中午12点~下午5点。
地点:联合广场北侧(Union Square North),17街与公园大道间(17 St. & Park Ave.)。
路线:可搭乘地铁456NRQL车。
费用:免费入场。
网站:www.p2tw.org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2019台湾传统周活动

    下一篇: 联邦小企业局商业讲座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