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投案流行 老虎示弱求生?
2019-05-23
【看中国讯】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9日被中纪委通报“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大陆媒体报导,这代表“官员主动投案”已成为“新特点”。这也让外界联想到曾庆红等一大批未倒台的高层权贵处境。

前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5月上旬也是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情况下主动投案。而之前,前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艾文礼、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也在相同情况下主动投案。

中共官媒称,十九大后,全国共有2.7万名党员干部“主动交代违纪违法问题”,50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

外界认为,贪官主动交代,或更多来自高层的授意,因为当局希望以此显示反腐取得稳固成果。

当局反腐尽管拿下以周永康为首的大批贪官,但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等贪腐家族并没有触动。本身有许多问题的韩正和李鸿忠等人仍边腐边升。对那些未被拿下的大老虎,似乎也只有示弱的份了。

比如中共前常委曾庆红4月24日在老家江西露面,并在大街上疑似“挺习近平”,喊了一句“习总书记领导得好”。据学者夏业良教授分析,曾庆红这种“赞美”习近平,是一种言不由衷的表现,其在公众场合,跟老百姓这样说,是想借助这种形式,向北京发现一个信号。他估计这个信号是示弱的信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道教协会副会长被女网友骗260万

    下一篇: 9岁当性奴 大批朝鲜女性卖至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