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控系统 出口十八个国家
2019-05-20

中国的监控技术和设施正在走出国门,出口到十八个国家。中国这些年来出现了能够以日益低廉的成本生产高端监控技术的企业,而中国的“一带一路”全球倡议,则有助于在海外扩大中国监控技术的使用范围。

以厄瓜多尔为例,厄瓜多尔使用的名为ECU-911的监控系统,主要由“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以及华为公司制造,如今这套系统的复制品已在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和安哥拉销售。虽然厄瓜多尔政府对公众说,大规模使用监控设备是为了控制国内的谋杀率和毒品犯罪,但民众却认为,ECU-911并没能有效地减少犯罪。

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 (Freedom House) 去年发表的调查报告说,目前世界上已有包括厄瓜多尔、津巴布韦、乌兹别克斯坦、肯尼亚,甚至德国在内的18个国家正在使用中国制造的尖端监控系统;另有36个国家的人员在中国接受了 “引导舆论”的培训。而所谓“引导舆论”则是审查制度的委婉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社会环境不理想 港人移民大增

    下一篇: 害虫恐致中国粮食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