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酒店枪击案 针对“一带一路”
2019-05-15
【看中国讯】5月11日下午约4点50分,巴基斯坦西南部港口城市瓜达尔(Gwadar)一家五星级豪华酒店发生了枪击案件,事后袭击者称是冲著中国人和其他外来投资者而来。

当地媒体引述警方的信息报导称,至少有3名持枪男子闯入明珠大陆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英国Metro报导称,在事发当时,大楼内至少有70人,其中包括了约40位中国公民。

根据半岛电视台报导称,“俾路支解放军”声称对这次攻击事件负责,其发言人Jihand Baloch还说,此次袭击事件,主要是针对待在明珠大陆酒店内的中国及其他外国投资者。

据BBC报导,俾路支省的武装人员原本就反对北京的投资,指称这些投资对当地人民并没有什么好处。

中巴经济走廊被视为北京“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但这些项目早已激起俾路支省与其他地区的不满,更引发仇恨情绪。光是在去年,“俾路支解放军”因反对北京在巴国的相关项目,就发动了十几次的攻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全璋突然寄家书 内容疑点重重

    下一篇: 新生儿感染死亡 家长被封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