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再是熟悉的家”港人再现外移潮
2019-05-12
【看中国讯】香港自1997年回归后,历经一波外移潮,2014年爆发的“雨伞革命”,更加深港民对特区政府的疑虑,从早年“占中”到日前“送中条例”,令不少港人大喊:“香港早已不是自豪又熟悉的家!”如今,香港社会再次出现移民出走潮,其中,自由民主的台湾是很多港人的首选。 

据《苹果日报》称,台湾移民署不到一周就接获数十通来自香港居民电话,询问有关移民法令,外界关注,港府强推《逃犯条例》的后续效应已开始发酵。 
根据台湾移民署资料显示,8、9年前,港人申请来台定居人数,每年仅有数百人,但最近几年都超过千人。 

其中,以学生来台就学比例最高,比例约有4成,依亲居留(包括:依直系亲属、配偶)居第二位,比例约2.4成,投资移民排名第三,比例也有1.9成。
 
移民署资料统计,2016年核准港人居留许可人数为4057人,定居许可人数为1086人;2017年居留许可人数为4015人,定居许可人数为1074人;2018年居留许可人数为4148人,定居许可人数为1090人。 

港人来台湾投资事业,排名第一是批发及零售业,比例为31%;第二是制造业,占22%;第三是专业、科学及技术服务业,占10%;第四是住宿及餐饮业,占8%;第五则是金融及保险业的5.8%。 

移民署指出,台湾房价较香港低,物价也远低于香港,交通便利、饮食习惯相近,教育体系、公民权、医疗制度完善,对香港人具有一定吸引力。 

近年来,台湾移民署也观察了不少在台港人的生活情况,未接获适应不良案例,突显台湾生活环境相当适合港人移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产品绕道“洗产地”避美关税遭台湾防堵

    下一篇: “只要一提起他们,她就泪水涟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