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教堂枪击案中的“神奇”事
2019-05-05

美国圣地牙哥波威市(Poway)一座犹太教堂Chabad4月27日(周六)11点30分惊传枪击案,一名19岁的反犹太主义枪手厄涅斯特(John Earnest)手持AR型攻击武器,冲进屋,开枪扫射,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据《犹太日报》(Jewish Journal)报导,60岁的妇人洛瑞•凯(Lori Gilbert Kaye)为了保护拉比古德斯坦(Mendel Goldstein)不幸中弹身亡,留下了22岁的女儿和心碎的丈夫。 

拉比(Rabbi),是犹太人的特别阶层,主要是有学问的人,他们是老师,也是智者的象征。犹太人的拉比社会功能广泛,在宗教中担当重要角色,是许多犹太教仪式的主持,虽然他们多有日常正职。拉比的社会地位十分尊贵崇高,连君王也经常邀请拉比进宫教导。 

4月27日是犹太逾越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枪击事件爆发时,洛瑞的丈夫霍华德(Howard)并不在她的身边,霍华德是一名医生。人们尖叫著寻求帮助,霍华德立刻跑过去给倒地的受害者进行心肺复苏,当他看到那人竟是自己的爱妻时,悲痛地当场昏倒。 

凶手此前在网上发布了反犹太人的言论,并谈到计划袭击。他射杀了洛瑞•凯(Lori Kaye)。 

8岁的女孩挪亚•达汗(Noya Dahan)也是受伤者之一。她要求分享自己的照片,让每个人都知道她很坚强。另一名受害者是阿尔玛哥•普瑞兹(Almog Peretz),32岁。他是挪亚的舅舅,从以色列前来探望家人。他是一个英雄!当听到第一枪时,普瑞兹立刻带领孩子们冲到安全地带。 

在枪击事件发生时,一名休班边境巡逻人员,正在为犹太教堂担任私人保安,他向射手开枪并追捕歹徒。其他携带持有牌照可隐藏武器的犹太教堂成员也纷纷追随其后,帮忙抓捕歹徒。 

奇迹般地,枪手的枪被卡住,他逃走时被捕了。 

当天晚间,不少民众到场,一同为舍身保护神职人员的洛瑞•凯祈福。 

拉比的手也中弹了,当拉比被推进手术时,他告诉大家要保持坚强,并说:“让每个人都知道洛瑞•凯(Lori Kaye)救了我的命。” 

白宫的声明说,川普总统在与古德斯坦通拉比电话时表示,他热爱犹太人和波威市的居民,并感谢迅速采取行动的执法人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调查“华为泄密”事件 国防大臣遭开除

    下一篇: 明仁天皇让位 开启令和时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