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人大型雕塑 “六四”美国问世
2019-05-02

“坦克人”。(The Tank Man)(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六四”事件三十周年到来之际,全球首作“王维林挡坦克”雕塑即将在美国洛杉矶的“自由雕塑公园”落成。

创作“王维林挡坦克”大型雕塑的陈维明对记者说:“我在设计过程中,把『王维林挡坦克』跟『六四纪念碑』形成一个主雕。坦克向著『六四纪念碑』推进,王维林就挡在坦克的前面,阻挡它前进。现在王维林雕塑正在泥塑阶段,五月中旬以前我们会把雕塑完成。我们会根据原来的计划,在『六四』的时候呈现给大家。”

1989年六四事件的隔天,北京长安街上出现只身阻挡中共军队坦克前进的青年。相关照片随后传遍全球,成为六四事件代表性的画面之一。大部分中文媒体称他“王维林”,也有西方媒体称之“坦克人”(The Tank Man)。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当局收缴公民护照

    下一篇: 11世班禅喇嘛 被失踪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