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世班禅喇嘛 被失踪24年
2019-05-02

英国法医艺术家制作了11世班禅的成年模拟肖像。(国际西藏网路ITN)


【看中国讯】4月25日是11世班禅喇嘛根敦确吉尼玛(Gedhun Choekyi Nyima)的30岁生日,他失踪至今已经24年了。

1989年4月25日根敦确吉尼玛出生于西藏那曲。1995年5月14日,他被认定为十一世班禅喇嘛的转世灵童。三天后的5月17日,根敦确吉尼玛与家人一同被中共当局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在11世班禅喇嘛失踪的当年,北京宣布立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为中国认可的11世班禅喇嘛,他被藏人称为“汉班禅”,更被视为傀儡。

中共政府曾经多次对外宣称,为了避免根敦确吉尼玛“被分离主义分子绑架”,所以隐匿了他的行踪,并禁止接见外宾。

2015年9月,时任中国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的罗布顿珠曾经向国际媒体声称,根敦确吉尼玛“正在接受教育,正常地生活和健康成长”,可是他不说出其下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坦克人大型雕塑 “六四”美国问世

    下一篇: 党媒批省部级高官成间谍 疑指彭宇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