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签署法案  纽约禁用一次性塑料袋
2019-04-27

4月22日(周一),州长库默签署了州议会通过的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法案,即从2020年3月1日开始,纽约州全面禁止使用超市一次性购物塑料袋,且纽约市对每个纸袋收费5分钱。

纽约州将是美国继加州和夏威夷之后第三个禁用一次性塑料袋的州。此举被认为是保护环境和水中生物的一个举措。据统计,纽约人每年消费230亿个塑料袋,这些塑料袋不能降解,其中一半将成为垃圾,它们飞到树上,堆积在海里,对鸟类和鱼类都造成威胁。

但并非所有的商品塑料袋都被禁止,装衣服的袋子、垃圾袋以及其他很多类用于包装某些散货商品的塑料袋都可以使用,禁止的是在商店使用的一次性塑料手提袋,环保局对这件事情有独家裁判权。

市长在早先的WNYC电台访问中表示,在纸袋上收费是为了最终把纸袋也取消,都用可循环使用的袋子。

纽约市环卫局估计,纽约人每年会用掉三万吨的纸袋,其中只有25%可回收。另外,纸袋的生产及运输对水及空气会造成污染。

皇后区市议员霍尔顿(Robert Holden)投了反对票,称这个纸袋税为“倒退税”。

“我投反对票因为这个法案只能给已经生活在有限的收入条件下的老年市民施加压力,并再一次给中产阶层增加负担。”他在声明中表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铁和公车涨价在4月21日生效

    下一篇: 格林威治房价狂跌,新州应引以为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