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急打捞F-35战斗机,预防中俄捷足先登
2019-04-24


日本已派出其最先进的海洋研究船加入寻找其4月9日失踪的F-35隐形战斗机,以避免俄罗斯或中国首先得到飞机上的超敏感技术。

下水才三年的Kaimei是一艘属于日本科学部的调查船,将加入美国和日本军队的搜寻工作。它配备了最先进的回声测深仪,磁力计和无人潜艇,能够达到海床深度3000米的海底测量。坠毁的F-35被认为位于1,500米的深水中:远超过普通潜艇的作业深度。

失踪的F-35A战机由三菱重工在组装,为驻扎在陆地上的机型。该机于9日从日本本州岛北部的Misawa空军基地起飞后28分钟消失。虽然日本军方在海面上发现了飞机的碎片,机身和飞行员皆尚未找到。

战机在起飞28分钟后坠毁在日本本州Misawa空军基地以东海域。


日本已派了五艘军舰、三艘海岸警卫队舰艇,还有一些巡逻机去失事海面。美国海军也在协助进行搜索。被问及俄罗斯或中国有没有可能抢先他们捞到坠机时,美国代理国防部长Patrick Shanahan(帕特里克·沙纳汉)于19日告诉记者,他一点都不担心。

除了确保机密不流失,美日也迫切需要了解坠机的原因,及为何飞行员无法弹出或报告问题,从而确保这昂贵的战机可安全飞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谍战风云,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

    下一篇: 圣母院火因被推翻疑似纵火画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