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医务人员被控滥开鸦片药物
2019-04-17

鸦片处方药泛滥的阿巴拉契亚地区


在美国司法部派遣经验丰富的欺诈检察官去鸦片重灾区阿巴拉契亚之后不到四个月,联邦检察官在17日(周三)宣布,起诉60名涉嫌滥推鸦片药物以获得医疗保健补偿的医生、药剂师及医疗专业人员。

这些案件涉及超过35万受控物质的处方和超过3200万粒药丸 - 相当于给一剂鸦片药给俄亥俄州、肯塔基州、田纳西州、阿拉巴马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的“每个男人、女人和孩子,”司法部副部长本考斯基(Brian Benczkowski)说。

“你要知道,当医疗专业人员的行为像毒品贩子一样时,司法部将像贩毒一样对待他们,”负责司法部刑事部门的本考斯基补充道。

受指控者包括31名医生、7名药剂师、8名执业护士和7名其他执业医疗专业人员。

穷困的阿巴拉契亚地区近年来出现大量的鸦片类药物过量和死亡个案,致使司法部在去年秋天成立了阿巴拉契亚地区鸦片处方特案组。他们派遣了14名专长医疗欺诈的检察官到不同的联邦辖区。从1月开始,他们通过数据分析找到了处方量最异常的对象。然后执法单位使用包括搜查令、机密线人和监视等手段建立了他们的案件。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被告会抗辩对他们的指控。要胜诉,司法部需要证明处方是在正常医疗过程之外开出的,而且没有合法的医疗目的。

在有些个案中,当局指出可疑的行为包括“非常大量,每天100个处方”,或有些患者在没有接受身体检查的情况下得到处方。有一位医生甚至在他自己的候诊室外面开了一家药房。
“这是极端的异常行为,”,本考斯基说,“我们的目标是这些地区最恶劣的医生。”

当局表示,他们正在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联邦卫生部以及地方公共卫生官员合作,让这些涉案医生的病人得到适当的信息和替代的医疗服务。他们旨在截断过量的鸦片药物流入这个毒瘾重灾区。

“在我看来,如果我们能挽救一条生命,那将是值得的,”本考斯基说,“我们不只是打算以拘捕来试图解决问题。”

CDC报告说,美国每天有130人因鸦片类药物过量服用死亡。

“鸦片类药物的泛滥是美国历史上最致命的毒品危机,而阿巴拉契亚遭受的打击可能超过其他任何地区,”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说,“司法部正在尽其所能帮助结束这场危机。”
当局表示,特案组会继续他们的工作,并扩展他们工作的地理范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骗取同情,新州四十万GoFundMe 诈骗案两主角被判刑

    下一篇: 科技冷战升级 涉窃取美国情报 美大学即将大量开除违规中国学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