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国将对欧盟产品加税
2019-04-11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说,美国将对来自欧盟价值超过11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世界贸易组织去年裁决,欧盟非法补贴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世贸组织去年5月作出裁决说,欧洲国家向空客提供了220亿美元的政府援助,以帮助制造空客A380和A350喷气式客机,损害了其美国竞争者波音公司。

川普4月9日说,欧盟的补贴“对美国造成了负面影响”的裁决,美国“如今将对110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征收关税!欧盟多年来在贸易上占了美国的便宜。这种现象很快就要结束了!”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4月8日首次宣布美国拟对112亿美元的欧洲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他说:“本案诉讼了14年,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与欧盟达成协议,终止所有与世贸组织规定不符的大型民航飞机补贴。”他补充说:“当欧盟结束这些有害补贴时,美国作为回应而加征的关税可被取消。”

美国贸易代表提出的新增关税产品清单有14页长,包括一些民航产品,包括空客飞机,并对剑鱼、三文鱼、奶酪、橄榄油和葡萄酒等类食品和衣服征收新关税。美国表示,一旦世贸组织就可征关税范围作出报告,美方将公布有关产品的最后清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裔家长涉巧妙行贿 哈佛招生舞弊细节曝光

    下一篇: 美名校舞弊案 哈佛招生也腐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