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议员提出新立法 严管AIRBNB等合租共享网站
2019-04-10

(Wiki-CC0-1.0-Public-Domain)

【看中国记者倩雪编译报导】4月9日(周二),纽约州民主党议员提出一项新法案,对“Airbnb”和“Home way”此类的合租共享平台网站实施监管。

该法案将限制纽约市民在网站上列出超过一处出租的房产,同时禁止可负担住房和租金稳定公寓的短租,所有短期出租房屋都要在纽约州政府登记。

该法案同时要求Airbnb、HomeAway和其他出租共享平台网站,向纽约州政府公开注册房产主人的名字,并以纽约州和市政府的名义向其征收入住税(Occupancy Tax)。

根据纽约州现行的法律规定,居民住在公寓楼里且要短期出租房间给他人,这便属于违法,将会被罚款。据《纽约时报》报导,即使在大多数公寓楼内,房屋出租不超过30天则都属于违法的,除非永久租户也同时居住在公寓楼内。

该法案的发起人是民主党参议员James Skoufis 和众议员Joseph Lentol。这两位议员称新法案在监管家庭共享网站的同时,确保网站不会消失。Airbnb的政策和沟通主任Chris LeHane在4月9日纽约州州府奥本尼市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公司对新立法的支持。

该法案于2018年8月在纽约市议会全票通过后,市长白思豪将其签署成为法律。与此同时,其他民主党议员也指责,Airbnb和HomeAway加剧了纽约市房租的上涨,将纽约市公寓楼变成了非法旅店,由此加剧纽约市的住房短缺。

2019年1月,一名联邦法官对法案中要求“合租共享平台披露房主个人信息和出租房产地址”的规定提出异议,称该条款侵犯了宪法修正案中对居民“非法搜查和扣押的保护权(illegal searches and seizures)”的保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大纽约成抗药霉菌重灾区 医生呼吁人们不要滥用抗生素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4月(2)_685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