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新预算法案包括课征跨州网购税
2019-04-04

图片来源:WikiMedia (CC BY-SA 4.0)

【看中国讯】近日,纽约州州长库默和参众两议会议长达成了新财年度1,755亿美元预算案协议,其中一项法案是引进“市场提供者税”(marketplace provider tax),也就是互联网销售税。

对美国电商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这意味著美国消费税体系正式全线覆盖电商。美国电商的税收红利期正式结束,他们将步入与实体零售商平等拼价格的时代。

过去,政府只可向州内有实体交易业务的零售商收取销售税,因此跨州的网购可免去销售税。但美国最高法院去年六月正式裁定,各州可向商家征收销售税,意即买家的消费税。

目前,纽约州已确定引进互联网销售税,而纽约大多数商品的销售税是8.875%,其中包括州销售税是4%,地方销售税4%,以及0.375%的大都会通勤交通区附加费率(MCTD);衣物和鞋品少于110美元则免销售税,超过110美元则课征州销售税是4%和地方销售税4%。

纽约预计开征互联网销售税后,每年会为地方政府带来1.6亿美元的进帐,另为大都会运输局(MTA)贡献3.2亿美元。

但是,这项税务执行起来并不容易。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在互联网平台出售商品的小企业数量激增。要求这些小企业主在全美45个有销售税的州收取并缴纳销售税,将是一项耗时又耗资的任务,特别是各州的新规存在差异的情况下。

经营线上电子商务的企业主代表认为,这项税务课征的规模和方法,对零售商和消费者必须都得具可行性,而且它不应威胁到小企业的活力,这些活力正是提振社区经济的动能来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豪宅税”让曼哈顿房市雪上加霜

    下一篇: 皇后图书馆将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