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级经理失去枫叶卡
2019-04-03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经理李小吴(Xiaowu Li,音译),2011年以技术移民身份移民加拿大,他登陆加拿大4天后,就到美国加州工作,并在华为分公司当经理。

2015年,李小吴试图到加拿大看望妻女,在过海关时被加国官员截住。官员表示他长期待在境外,没履行永久居民的义务。目前,李小吴失去枫叶卡。

海关官员发现,李小吴在移民加拿大之后的4年里,只在加拿大境内住了大约100天。即便他从今以后一直待在境内,也不可能达到住满730天的要求。

加拿大移民法规定,如果永久居民李小吴没能在5年内入籍,就要延长枫叶卡的期限。永久居民必须要在5年内至少住满730天(两年),才可获得新的枫叶卡。否则,政府将撤销他的移民资格。

而李小吴希望能回加拿大看望亲人,于是向移民与难民委员会提出上诉。

加拿大移民与难民委员会已做出裁决:“李小吴没有足够的理由,获得(政府部门的)同情和特别照顾。他必须离境。”

李小吴收到加拿大政府发出的遣返令(removal order)后,必须立即通知海关他打算离开加拿大。如果已离境,也要通知海关。否则,他的遣返令将成为驱逐令(deportation order)。

驱逐令带有惩罚性质,它要求收令者在离境后永远不再入境,除非有加拿大政府的特殊许可才行。

不过,加拿大海关发言人Alisson不愿透露李小吴是否已被遣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洗钱及利益输送   方舟子再陷丑闻

    下一篇: 中国女子持电脑病毒闯川普俱乐部 被搜出中华民国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