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平台团贷网爆雷 受害人上街游行
2019-04-01

近日,大陆一家被视为P2P网贷平台前十的公司“团贷网”爆雷,东莞警方声称该网贷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据报导,该平台有830万人注册,受害的出借人超过22万,涉及金额上百亿元。3月30号,数百受害人上街游行示威。

3月28号,东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东莞”发了一则通报,声称东莞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唐军、张林已投案自首。正式宣告“团贷网”爆雷。

30号,受害人上街游行示威。推特网友上传的游行视频显示,游行人数估计有数百人。

记者 1号打通数名受害人电话,但对方疑似受到压力,都匆匆挂断电话。

深圳市民时先生表示,“团贷网”受害人上街游行和所有维权事件一样,消息都遭到封锁,他有一个朋友是受害人,还是维权群主,被警察抓去拷问。

深圳市民时先生:“不单是团贷网,很难看到一些消息,媒体的话一般都不敢报导这些维权的事情,对这个政权的稳定不利的东西,都是不能报导的,因为我们大陆毕竟不是自由民主嘛,对吧!因为我们都是党的媒体,但是我们只能够通过自媒体获取一些消息。”

团贷网受害人在网上披露,大陆所有平台包括网贷之家论坛、贴吧、微博、知乎等都封锁有关团贷网的消息,QQ群和微信群也都被封杀。

广东网友王先生:“ 爆雷了基本上看不到啊,也没有这个信息啊,不光是这个团贷网,就是说其他的这个p2p,有任何信息在网上发布,他现在是封锁著,打压着,维权上访,他有维稳体制是立马就给你控制起来了,现在每个大街小巷都有摄像头,一举一动管控。”

公开资料显示,团贷网于2011年成立,2012年正式运行上线, 东莞政府多次给它颁布荣誉证书,注册用户有830万人,累积成交量总额为1,307.69亿元,借贷总余额145亿元。出借总人数97.82万人,当前出借人数为22.19万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外交官获罪  六处房产被没收

    下一篇: 习近平“我将无我”引猜测 曾称:我若遇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