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爆炸伤亡惊人?党媒疑“不小心”泄密
2019-03-29

中国江苏省特大爆炸事故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举世皆惊。截至3月25日,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增至78人,另有28人失踪,受伤人数则没有更新。不过,民间从事发当地传出爆炸现场状况显示,官方公布的数据恐怕有所隐瞒。有党媒发布的短消息中所罗列的数据,也疑似间接说明实际死亡人数比官方承认的数量要高得多。

中共官媒新华社3月25日报导称,搜救人员25日下午在江苏特大爆炸事故发生地周边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20个企业中进行搜救时,新发现了14名遇难者遗体,使得这次事故的遇难人数上升到78人,其中56人已确认身份,22人待确认身份。但中共官方这次没有更新失联人数及受伤人数。

此前一天,中共官方承认有28人失联、600多人受伤。

外界发现,另一家中共党媒的官方微博上发布的短消息中披露的有关数据显示,江苏大爆炸造成的死亡及失踪人数很可能已近300人。

“环球时报”官微3月24日发布的短消息中提到,截至3月24日中午12时,江苏响水“3.21 “爆炸事故已救治伤员604人,其中危重19人,重伤98人,出院59人,留院观察142人。

有细心的中国网友随即指出:按照“环时”罗列的数据计算,604名接受救治的人中,减去所有已出院的、待观察的、危重的人数后,剩下的286人便疑似为死亡人数。

此外,中共官媒也承认,爆炸事故现场附近约有二十多栋楼被炸毁;而官媒提出的事故现场航拍图片中也可看到,爆炸中心区域有二十多栋楼被炸空。此外,还有事发工厂的工人对《大纪元》透露说,其所在的工厂员工共有190人左右。因此,民间舆论质疑中共官方公布的伤亡人数有所隐瞒。

有中国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分析说:1. 航拍图中至少可见23座厂房被爆炸摧毁;2. 爆炸所及化工园区长约670米、宽约540米,面积约37万平米,内有厂房设施近80座;3. 爆炸物品为制造农药的有毒化学品,随风扩散。可以想像真实的伤亡会有多严重!

稍早前,有多名受访者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也曾质疑,中共官方公布的伤亡数据有隐瞒,特别是失踪人数不可能只有28人,因为有伤者家属在各大医院看到的情景是,寻找失踪失联的人比医院里的人要多得多,可谓“人山人海”。一名死里逃生的朱女士就曾透露说,仅她所在的华旭药业公司中,失踪的人员就至少有十余人。

一位大陆爆破工程师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爆炸产生很大的冲击波,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肺部、肝部、内脏可能会被震碎,几天内死亡的也有,没得救。”

此外,江苏化工厂爆炸事故导致的环境污染和毒化问题,也是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

在爆炸发生后第二天(3月22日)的上午,江苏省环保厅发布的检测数据显示,当天在下风向3,500米处监测到的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已分别超标57倍和348倍。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3月22日中午发布消息则称,在爆炸事故附近三条河的闸内检测出了三氯甲烷、二氯甲烷、二氯乙烷和甲苯的挥发性有机物成分。

其中浓度最高的为当地新丰河闸内断面,甲苯、二氯乙烷和二氯甲烷等浓度分别为204微克/升、114微克/升和187微克/升,二氯乙烷和二氯甲烷分别超过中国《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规定的2.8倍和8.4倍。

香港生态学家何建宗对BBC中文表示,这些有机物全是毒性较强的工业用化学品,气味刺鼻。空气中超标毒素会对人体产生极大的危害。一旦饮用受污染的水,将伤及脾脏和神经系统。

何建宗介绍说:短期来讲,污染物会即刻杀死河水中的动植物,令河水腐臭;长期来讲,灌溉中使用受污染的河水也会令农作物减产,而受到污染的生态系统估计需两到三年才能恢复。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孟晚舟系苹果粉丝 华为将如何处置

    下一篇: 台拟对港发出旅游警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