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居民和社团集会反对在华埠建新监狱
2019-03-29


(Wiki-Public-Domain)

唐人街居民和当地社团猛烈抨击纽约市政府计划在华埠现有拘留中心建造一座450英尺的监狱,该监狱与低收入的高级住房建筑共用一堵墙。


325日(周一)早上,唐人街居民和当地社团在纽约市政府前集会,猛烈抨击纽约市政府计划在华埠现有拘留中心建造一座450英尺的监狱。唐人街居民戴著防尘口罩并在市政厅的台阶上高喊“拯救我们的老人”,呼吁纽约市停止审查程序并考虑曼哈顿新监狱的另一个地点。建造新监狱是一个大的项目的一部分, 这个项目包括关闭雷克岛监狱,在纽约四个区建造新监狱。纽约市计划将监狱人口减少到约5000人。

纽约市计划在曼哈顿市下城建造一所新监狱,这引起了唐人街活动家数月的愤怒。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在集会上表示,过去几个月社区一直反对在华埠盖新监狱,市府看起来是听取了社区的意见,只是做了一些很小的调整,比如:从中央街80号移到白街,将高度从495英尺改为450英尺等。但这些都不是华埠要的,华埠想要的很清楚也很简单:我们不希望华埠建新监狱!


现在,唐人街的邻居担心居住在松柏老人大厦的老人会受到施工噪音和空气质量问题的影响,而新的、更高的监狱则建在曼哈顿看守所。

华埠松柏老人大厦董事陈授权说,新监狱与松柏老人公寓共用一堵墙,老人公寓里面住著120名低收入老人,其中有6位百岁以上老人,施工将对他们产生巨大影响,居住在建筑工地的老人如何应对环境的重大变化、医生和家人探视的变化?更别说施工10年,空气和噪音对心理和身体健康的影响

陈授权说:“为何要在居民密集区建50层监狱大厦?你不能用『靠近法庭』压下来,有无考虑过这些老人,明白他们的恐惧?”老人不是说搬家就搬的,市府没有对老人的搬迁压力、空气污染、噪音和建筑心理影响进行研究,却一味站在自己的立场上。

华埠Walker街区协会的Eric Dillenberger说,市长告诉大家:“完成刑事司法改革是道德上的必要条件,雷克岛已无可挽回,关闭它并花费110亿美元税款来盖社区监狱是唯一的解决方案。我们必须为了更大的利益而作出牺牲。”他质疑市长和市议员,保护老妇幼和财政健康是道德要求:“如果你牺牲那些最不能保护自己的无辜者为代价,来支持这样的刑事司法改革,那是本末倒置。”

关于现有曼哈顿拘留中心隔壁的高层建筑,市长刑事司法办公室发言人表示,预计中北大厦的老年人不会搬迁。

市长发言人Patrick Gallahue说:“我们预计此时不会重新安置松柏老人大厦的任何老年居民。”

“我们继续研究建造监狱如何对松柏老人大厦居民的生活产生最小影响。我们也听取了社区和理事会成员的意见,并认识到他们的担忧。”

市议员陈倩文在推特中表示“虽然我对刑事司法改革的承诺仍然没有中断,但我的首要任务是我们社区居民的福祉,健康和安全……特别是,我们必须保证住在建议项目隔壁的老年人将受到保护。在我决定是否支持唐人街的新监狱之前,必须听取社区委员会,自治市镇总统以及最重要的受该项目直接影响的居民和小型企业的关注。”

尽管周一活动人士呼吁停止审查程序进程,但其他选择仍不明朗。

有些人希望雷克岛能够进行翻新而不是关闭。其他人希望这个城市考虑一个不同的位置——尽管对于在中心街80号的先前建议位置也存在愤怒。有人说他们支持刑事司法改革,但根本不想在唐人街建造监狱。

纽约市中心活动家克里斯·马特(Chris Marte)说:“现在,这个位置不健全、不合适。”

Marte说他不清楚为什么这座城市不会考虑建造更多、更小的监狱等问题。 而且他支持关闭部分雷克岛监狱,并开放其他部分。

Nancy Kong是“运河下邻居”的创始成员之一,她说她相信这四座监狱只会成为“小型雷克岛监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社区问答_683_ 简介侵权

    下一篇: “纽约皇后区夜市”食谱将问世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