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到访法拉盛,关注华人经商者权益。
2019-03-23

李林会长(左)与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右)。(摄影/迈克尔)



【看中国记者迈克尔纽约报导】受旅美湖南同乡会会长李林之邀,3月18日(周一)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先生专程来到皇后区法拉盛的纵横地板集团,与华裔社区的小企业代表和其他华人侨界人士约40多人见面,共同讨论各项华人所关心的有关政府对华人经商者的扶持政策、行政部门对小商业者的过度执法、特殊高中考试、可负担住房计划、以及最低时薪对华人餐饮业的影响等等相关事项。斯静格向在座的商家代表首先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纽约市的繁荣如果没有华裔社区,就没有纽约市的繁荣,希望大家都听到我的这句话”。他表示,华人小商家是纽约最重要的经济组成部分,我们不仅要听到小商家的需求,而且还要与华人商家肩并肩在一起,努力投资下一代。


作为华人小商业业主,在曼哈顿开餐馆的刘运畴先生提出,目前纽约执行的15美元最低时薪和带薪病假法实施后给华人餐饮业造成了巨大的经营困难,纽约市政府应如何保护我们这些小商家。斯静格表示,最低时薪法的目的不是要造成雇主负担,而是给予雇员合理且早该有的待遇。他建议政府应采取减租或减税等措施,以减轻法案实施给业主带来经营上的负担。对于其他商家提出的行政执法中的过度罚款问题,他说,目前一些政府执法部门与商家的关系十分紧张,互相抱著不信任态度,让小商家总认为政府在找碴。其实小商业是纽约市繁荣的主因,他们的权益应该受到更多的保障,纽约市政府应有改变,革除官僚主义,并帮助小商家支解决好遇到的相关问题。在谈到教育问题时,斯静格说不能牺牲优秀的亚裔学生权益,教育改革也需要长期的努力,市政府应与社区、学校进行讨论,制定出更好的计划。李林会长代表华裔商家对斯静格能来到华人社区聆听从业者的心系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祝愿他在下一届的纽约市长竞选中高票当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护士工会发出10天的罢工通知

    下一篇: 新泽西大麻合法化遇到绊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