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纽约大学畅谈“诚信文化”
2019-03-23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来美访问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于317日(周日)下午在纽约大学和留学生们举行了座谈会。近400位的大纽约地区的台湾留学生及华商等参与。


柯文哲真诚的分享了他从政经历之路与经验之谈,特别提倡留学生们在美国应学习美国文化的优点:诚信,而非中国社会的虚言不实、攀关系讲交情等不良风气。他表示,要建立一个诚实的社会和法治的国家,才能让国家强大,这也是美国强大的原因。所以在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谈判中可以看到,美国依然为世界强国。而台湾必须建立法治和守法的文化,并让台湾人民相信他们本来应该相信的东西,而不是像中国社会靠关系和谎言就能上位。


同时,以他对历史的研究分析后得出的结论便是:“船坚砲利不足以改变中国,唯有文化才能改变中国”。他表示,推翻打倒终究不会让一个国家更好,而思想、文化和制度才能让一个国家更好。


现场,柯文哲市长还与学生互动。一位在美国谷歌(Google)工作的台湾人表示,他很想回到台湾工作,但是台湾的高端工作机会相对较少,虽然ICT能赶上世界尖端的科技潮流,但其他新创产业相对较难赶上世界潮流。对此,柯文哲表示,台湾不是ICT太强,而是其他产业太弱。柯文哲例举以色列为例,称台湾若想发展适合的产业,则可用“减法”的哲学方式来选择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强化海军军力延伸非洲

    下一篇: 美国人权报告:香港自治被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