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案禁止联邦采购中车
2019-03-22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参议员上周五(3月15日)引入一项两党法案,法案称中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明显和现实的危险”,并已渗透到“铁路和公共汽车制造业”,中国中车可能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据《南华早报》报导,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克瑞珀(Mike Crapo)与民主党委员会成员布朗(Sherrod Brown)高调支持该法案。
 
《交通基础设施车辆安全法案》旨在禁止使用联邦资金从中国拥有控制或补贴的公司购买列车或公共汽车。 

2017年3月,中国中车(CRRC)为南宾夕法尼亚州交通管理局提供了45辆双层车,为费城提供服务。在此后的一个月,中国中车又获得了一份价值6.47亿美元的合同,向洛杉矶地铁系统出售282辆车。 

中国中车最大的转折点是在2016年7月,当时它从芝加哥交通管理局(Chicago Transit Authority)获得了一份价值13亿美元的合同,以建造846辆车。 

法案称,为获取全美国的合同,中国中车的这些投标价格“远远低于竞争市场价格”,得到了北京的大量补贴。法案还试图将中国出口的全部用途的车辆涵盖在内,包括铁路车辆、卡车和公共交通车辆,并与美中贸易战的核心联系起来。美国担心列车的安全系统可用于向北京提供监控。 

中国中车是一家上市公司,其母公司中国中车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铁路制造商,也是一家纯国有企业(SOE)。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加紧研发极超音速武器的背后

    下一篇: 美国发布《2018人权国别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