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恒均被抓 涉国安清洗行动
2019-03-22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被中共国安拘捕目前仍在北京拘押。有港媒消息称,中共国安系统掀起内斗风暴,杨恒均被抓的原因是北京清除效忠江派的海外情报人员。

1月19日,杨恒均从纽约抵达广州后失踪,未与妻子和孩子共同从广州飞往上海。23日夜间,澳洲外交部正式确认作家杨恒均遭到中共当局拘留。澳洲外长佩恩(Marise Payne)表示,杨在北京被“监视居住”。

1月24日,中国外交部证实,“澳大利亚籍人员杨军(杨恒均)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活动,北京市国家安全局近期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审查。”

香港《明报》3月20日钟仕的文章引述北京消息透露,中共情报部门国家安全部长期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江派”人马掌控。2016年11月,前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出任中共国安部长后,著手改组国安部并清洗曾效忠“江派”的海外情报人员,而杨恒均就属被清理之列。

消息称,杨恒均在2014年曾受邀参加北京的国庆晚宴,当时清洗行动尚未扩至海外。

京城消息还透露,杨恒均在美国及澳洲均留有密信,他一旦被判刑,将授权把密信公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地铁沙中线  新方法测“豆腐渣”

    下一篇: 触目惊心!世界最大铜坐佛像被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