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生:台湾是我的故乡
2019-03-18

台湾一景。(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讯】台湾在2011年开放大陆学生在台修读学位。每年在台大陆学生约有三到四万。多元化的自由土地滋养著年轻的灵魂。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来自湖北的汪家欣是台湾世新大学公共关系广告学系的在读本科生。她视台湾为第二故乡。在大学的最后半年,她举办了一个演唱会和摄影展。对于在台湾的四年生活,汪佳欣流露出不舍。

来自江苏的郑兴在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完成硕士学位。在台湾读书期间,郑兴创作了一张音乐专辑并成功入围台湾金曲奖新人奖。他用在火车上开音乐会的方式结束在台湾的生活。郑兴在依依不舍中告别台湾。他已经把台湾当成故乡。

另一位大陆学生王意瑶勇敢追梦,嫁给出租车司机吕宗佑,成为台湾媳妇。谈及在台生活时,王意瑶表示,台湾这边比较有人情味,比较民主,就是人文环境吧,人文感觉比较好。丈夫吕宗佑表示,他和王意瑶在恋爱期间,经常开出租车去约会。王意瑶的父母来台湾探望女儿期间,包下了吕宗佑的出租车。一家人游览台湾名胜,其乐融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于溟:迫害还在持续

    下一篇: 两岸和平协议 其实就是唱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