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捐款竞选人   中资被罚巨款
2019-03-17

【看中国讯】日前,一家中国公民控股的公司,因为给前总统候选人杰布.布什(Jeb Bush)竞选捐款,被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C)处以创记录的罚款。美国公民监督组织“竞选法律中心”主席称赞,这是美国选举政治透明化的胜利。

路透社3月11日报导,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指称,两名中国公民唐逸刚(Gordon Tang)和陈怀丹(Huaidan Chen)为避免被美国政府发现,通过控股的“美国太平洋国际资本公司”(APIC)向美国总统竞选人捐款。

杰布.布什2016年参加总统竞选,“美国太平洋国际资本公司”向支持他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美国崛起权利”(Right to Rise USA),捐助130万美元政治献金。

美国法律禁止外国人为美国政治竞选活动或候选人捐款。

联邦选举委员会指,“美国太平洋国际资本公司”名义上是总部设在旧金山的美国公司,但实际控股人是中国公民唐逸刚和陈怀丹。

该公司因此捐款被罚款55万美元,而“美国崛起权利”委员会因接受外国公民捐款,也被罚款39万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台湾艺人大S婆婆被判入狱12月  

    下一篇: 于溟:迫害还在持续